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为农服务专家联盟田间地头开良方

时间:2021-03-23 12: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前期降水充足,加上土壤冻土层化通,目前土壤墒情比较有利。”“从抽调的麦苗来看,这个地块在适播期播种,基本都是两个分蘖,新叶长势不错。”廊坊市气象局助理工程师魏渠成和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工程师王瑞华一边认真察看一边讨论着土壤墒情和小麦长势。

日前,廊坊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技术站、安次区植保站的8名技术人员,联合组成“直通式”为农服务专家联盟,深入廊坊市安次区东张务村和北马庄村的麦田,实地开展了冬小麦返青期调查服务工作。

进入三月份,廊坊市境内所植冬小麦普遍进入返青期,联盟技术人员仔细察看了田间冬小麦苗量、株高、叶片数,以及病虫害、冻害情况。

根据调查情况,并结合未来一周天气预报信息及3月份气候预测情况,联盟小队联合提出根据小麦长势情况适时开展中耕松土,因苗制宜浇水追肥,抑制旺长、预防倒春寒等不利因素影响等建议。并通过手机气象预警短信平台、“廊坊气象服务”网站、“廊坊气象”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媒体渠道,传递给全市农户,提醒广大农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预警服务信息,妥善开展好整个返青期的田间管理工作。(记者刘玉静 通讯员张艳艳)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工会系统技能培训让更多困难女职工就业

2021年廊坊市将高标准完成营造林17万亩

廊坊市加快街头无偿献血点布局2021年设111处献血点

从数量扩张加速迈向优质高效——看廊坊市“十四五”开局之年造林

廊坊市常态化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