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1-03-23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3月18日讯(杨林)今天上午,河北省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内知名专家、部分课题组成员、石家庄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代表30余人参加研讨。

研讨会上,课题组首席专家石家庄学院法学院副院长张学东博士从坚持党管青年这一根本原则,遵循青年优先发展、青年高质量发展双重发展理念,塑造活力范、现代范、国际范三大基本形态,夯实青春、省会、历史、协同、智能五种元素底色等多个角度介绍了《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研究编制基本思路及内容;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分别从青年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思想引领、预防青少年犯罪、推动规划实施、青年教育、青年健康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与会专家从编制规划的科学依据、特色定位、主要内容、重点工程等方面对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提出指导性意见。

《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研讨会现场。

会议指出,此次研讨会对完善出台《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提供了重要可行性意见,为石家庄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青年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更对整个石家庄的青年工作起到了极大推动作用。会议强调,共青团要把完善出台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作为当前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位专家要持续关注规划的完善、实施,利用丰富的经验和资源,继续为青年发展工作建言献策;各联席会成员单位要群策群力,凝聚起加快青年发展的强大合力;市联席办要进一步吸收意见,完善规划内容,尽快出台规划,统领全市青年发展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果、迈上新高度。

石家庄市已将“打造青年友好型城市”纳入《石家庄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第57专章,并在市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重点工作中明确提出“深入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目前,规划已在石家庄市高校、中学、国企、乡镇(街道)等多领域纵深实施。各成员单位落实规划主动性不断提高,围绕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婚恋、就业创业等领域任务目标,出台实施了12项促进青年发展的政策措施和项目。我市将以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为契机,通过联席机制的有效运行和试点工作的示范带动,进一步营造关注、关心、关爱青年的社会氛围,为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群星闪耀时”!《百年乡贤》首发式3月20日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将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等10条断头路

石家庄市肉蛋价格稳中有降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3月20日石家庄最高气温预计能到16℃

石家庄市将大力扶持中央商务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