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将大力扶持中央商务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

时间:2021-03-23 12: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制定出台《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和重点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对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重点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扶持办法,将有力促进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早日“出形象、成规模、见成效”,进一步增强产业集聚和招商引资的承载力、吸引力。

《办法》指出,为增强中央商务区产业集聚和招商引资的承载力、吸引力,支持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建设,将中央商务区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纳入年度城建计划,由市级财政进行资金保障。市中央商务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该政策的出台将有力促进石家庄中央商务区早日“出形象、成规模、见成效”,增强产业集聚和招商引资的承载力、吸引力,彰显了石家庄市在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下,加快城市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相关链接

科技创新扶持办法

对引进的石家庄市辖区以外,具有国内领先研发水平的国家级科研院所、双一流大学、国内行业100强及以上企业在石家庄中央商务区设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科技类研发机构或企业,法人单位正式注册成立后,给予每年不高于1000万元的奖励资金,连续奖励3年。对于租用场地的,免租金提供不超过5000平方米的办公场地,期限不超过5年。

总部经济扶持办法

新引进企业总部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的,给予每平方米500元的装修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租赁办公用房的,自其完成工商、税务登记并入驻办公起,三个年度内给予2元/天/平方米补贴,每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600万元。同一企业只能享受一次补贴,享受补贴期间办公用房不得空置或转租。

金融业扶持办法

对新引进的金融机构按以下规定给予一次性资金奖励:对新设立的银行业法人机构按不高于实缴注册资本1.5%的金额给予一次性奖励;省级分支机构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新迁入的银行业法人机构和省级分支机构奖励最高不超过150万元。对新引进的金融机构购(租)办公用房时给予以下扶持:金融机构的法人和省级分支机构购买自用办公用房,给予每平方米500元的装修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外资金融机构给予每平方米600元的装修补贴,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200万元。(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石家庄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研讨会举行

“河北群星闪耀时”!《百年乡贤》首发式3月20日在石家庄举办

石家庄市将打通体育大街(贾商路—方村路)等10条断头路

石家庄市肉蛋价格稳中有降 蔬菜价格小幅上涨

3月20日石家庄最高气温预计能到16℃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