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浮尘天气3月16日起将逐渐消失

时间:2021-03-17 14: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首个浮尘天气出现了。3月15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气象台获悉,从当天早上8时许,浮尘天气就来到了石家庄,并且一直持续到了晚上。16日起,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浮尘天气逐渐消失,气温有所下降,但最高不会低于10℃。专家提醒市民,这个时节,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气温也会随之起伏不定,所以大家要合理着装,谨防感冒。

15日5时、11时,河北省气象台发布今年以来首个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据河北省气象部门监测,截至15日中午12时,张家口、承德有6个站出现沙尘暴,有5个站出现17米/秒以上的大风。这次沙尘天气是近10年我国最强沙尘天气。中国天气网分析师石妍表示,这次强沙尘天气过程形成原因主要是蒙古气旋加冷空气大风携带沙尘向下输送。

3月15日,石家庄上空依旧灰蒙蒙的,空气质量不尽如人意。只是,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虽说天空都是不透亮,但与之前相比还是有所不同,那就是空中多了些许黄色,这就是气象学中的浮尘天气。对于“浮尘天气”,百度是这样解释的:浮尘天气即强度最低的沙尘暴,是由于远地产生和传输沙尘暴或本地产生扬沙天气,待强度减弱,沙尘中粗颗粒重力沉降后,细小颗粒被继续输送和浮游在空气中而形成的天气现象。等风速继续减小,悬浮的颗粒会沉降到地面,因此俗称“落黄沙”。浮尘天气里远方物体呈土黄色,风速不很高,4级或更低,能见度小于10公里,大于1公里。

浮尘天气在石家庄市作短暂停留后,将于16日离开。根据最新气象信息,16日,石家庄是晴间多云的天气,受冷空气的影响,当天的最高气温会下降4℃左右,预计最终停留在12℃。3月17日,天气再次转阴,最高气温在14℃附近。专家提醒市民,16日、17日的早晚气温比较低,只有4℃上下,这个时间段外出的市民记得添加衣物,以防感冒。

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沙尘天气时应及时关闭好门窗,必要时可以用胶条密封,采用湿墩布拖地、湿抹布擦拭等湿式清理灰尘的方法,保持室内清洁干净,可使用加湿器、洒水等方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宜,有条件的室内开启空气净化器。如需要外出,应注意个人防护,宜佩戴N95及以上防护口罩。(记者崔虹、马冬胜 通讯员王鑫)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对4座游园进行提升改造 预计5月完工

不间断降尘 机械化抑尘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石家庄市城镇参保人员尽快申领并启用社会保障卡

石家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推行无纸化办理

石家庄市全力营造诚信守法的新型消费生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