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不间断降尘 机械化抑尘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上游已出现沙尘天气,建议尽快开展洒水抑尘作业。”3月15日13时30分,石家庄市环境预测预报中心根据监测数据发出建议。按照建议,石家庄市城管局环卫事务中心立即启动特殊天气清扫保洁预案,采取多种措施做好道路保洁和扬尘治理,妥善应对沙尘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在市环卫事务中心的指导下,各区环卫部门及时组织多功能清扫车、洒水车、雾炮车等环卫带水车辆全部上路,加强在沙尘天气下吸尘、洗扫、喷雾、清洗等机械化作业力度,人流密集区和主要干道进行覆盖式的高密度洒水降尘工作,从地表到空中,从平面到立面,全方位清洁保湿,有效降低空气中颗粒物浓度,减轻扬尘危害。

15日上午,记者在建华南大街、体育北大街等多条道路上看到,往来主城区抑尘降尘的环卫车辆正在不间断作业。市城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应对沙尘天气具体作业工作中,各区环卫部门出动雾炮车、洒水车进行不间断巡回作业,以增加空气和路面湿度,加快沙尘沉降速度;利用多功能洗扫车对主次干道进行清洗作业,消除路面覆土积尘,避免二次扬尘污染。

在加大机械化降尘抑尘的基础上,各区环卫部门还组织环卫工人对道路和“城市家具”进行保洁,通过组合作业模式,从空间和地面持续不断地降尘和除尘,尽可能将沙尘天气影响降至最低。截至当日18时,沙尘天气尚未退去,石家庄市降尘作业仍在继续。

同时,市、区两级城管队员全部上路,加大对施工工地督导检查力度,督导施工工地做好抑尘措施;巡查大型广告牌和工地围挡,发现安全隐患和破损画面,及时通知产权单位进行整改。(记者王宠)

相关新闻

沙尘天气3月16日将明显好转

3月15日,大风蓝色预警和沙尘暴黄色预警双双来袭,石家庄市近期温度有一定幅度的下降。

3月15日,河北省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和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全省大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保定、廊坊以北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3月15日入夜后,随着风力的减小,沙尘天气逐渐减弱,3月16日将有明显好转或结束。

近期冷空气活跃,伴有雨雪天气。据省气象台预报,3月16日,除坝上地区以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下降5℃至8℃。3月17日,全省多云间晴。3月18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雨夹雪或小雪,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初春时节,气温变动较大。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16日,石家庄市最低气温将下降到3℃,最高温度会跌到12℃上下,较前两天温度有明显变化。3月17日,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上升2℃,3月18日,最高气温有所回落,将达到10℃左右。近期风寒效应明显,早晚时段体感较冷,大家要跟上气温变化节奏,及时调整衣物。(记者赵艺)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对4座游园进行提升改造 预计5月完工

石家庄市城镇参保人员尽快申领并启用社会保障卡

石家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推行无纸化办理

石家庄市全力营造诚信守法的新型消费生态

石家庄市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