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开展农资打假“春雷”行动

时间:2021-03-17 14: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石家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资打假“春雷”行动。行动旨在做好全市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保障春耕备耕用种用药安全。

据了解,今年“春雷”行动合理调整和明确了整治重点。针对近年来投诉举报、违法行为统计中种子和农药的比例居高不下的情况,行动在抓好其他农资产品专项治理的同时,将种子和农药作为了重中之重。同时按照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农资市场整治“三年规划”和支队自身“规范年建设”重点,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和执法行为为抓手,全面彻底摸查执法对象入、退市和变更情况,广泛开展监督检查,以执法促规范,以规范强执法。

为确保行动效果,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统筹调度各县(市、区)执法队开展自查互查。进一步完善制度,提升投诉举报受理效率,调动社会监督的积极性,共同营造监督氛围,推动农资市场秩序好转。

此外,本次行动充分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要求,并结合“双随机”抽查工作作出专项部署,要求各执法机构合理确定抽查频次和比例,依法加强案件审核,确保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记者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对4座游园进行提升改造 预计5月完工

不间断降尘 机械化抑尘 石家庄市城管部门全力应对沙尘天气

石家庄市城镇参保人员尽快申领并启用社会保障卡

石家庄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推行无纸化办理

石家庄市全力营造诚信守法的新型消费生态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