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邯郸 正文

邯郸“3·15”消费维权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开启

时间:2021-03-17 14: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和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等法律法规,普及消费维权知识,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主题,组织开展邯郸市2021年“3·15”消费维权知识网上答题竞赛活动。

一、活动时间

答题时间:2021年3月15日-4月10日

抽奖时间:2021年4月16日

兑奖时间:2021年4月19日-4月30日。

二、活动流程

1.参赛:消费者通过搜索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或扫描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邯郸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2021年3·15宣传海报、宣传品上的知识竞赛答题二维码登录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答题竞赛页面(3·15消费维权知识答题竞赛[点击参与]),进行在线答题。

2.答题:消费者进入竞赛页面后,开始在线答题。系统随机选取20道题,均为单项选择题,答题时间不限。每题分值5分,共100分。答题结束后输入用户名、手机号码,再提交答案,系统将自动给出分数,得分100分者将进入抽奖环节。消费者可以多次答题,但多次满分者只有一次抽奖机会。

3.抽奖:4月16日,按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举办抽奖仪式,对得分100分进入抽奖环节的参赛者,以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获奖者。

4.公布中奖信息和领取奖品:中奖信息将于4月16日在邯郸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为保护中奖者隐私,将仅公布中奖者用户名及手机号码部分数字,信息相符者可电话核实中奖情况(0310-8066568)。同时举办单位将电话通知一、二、三等奖中奖者。中奖信息发布后,中奖者即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委托他人领奖的还需提供被委托人身份证)到市消保委办理领奖手续,领奖截止时间为4月30日。中奖者请自行或委托他人领奖,举办单位不办理奖品邮寄。

三、竞赛试题

竞赛题库均为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计量法》《电子商务法》《民法典》和《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条例》《三包规定》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每次显示20题,每题分值5分共100分。

四、奖品设置

一等奖5名,价值200元的奖品各一份。

二等奖20名,价值100元的奖品各一份。

三等奖50名,价值50元的奖品各一份。

纪念奖200名,价值10元的纪念品各一份。

来源:中原商报

相关新闻:

河北邯郸5家“协和”8个“同仁”被责令改名

河北工程大学多举措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

河北邯郸供热办:供暖期暂定延至三月底

河北邯郸全市抽检,保障“面子”安全

河北邯郸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