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廊坊 正文

廊坊市全力推进小学课后服务工作

时间:2021-03-24 15: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春季开学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廊坊市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近日,廊坊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全市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落实情况调度会。

廊坊市教育局提出,开展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是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顺应教育发展新趋势、满足群众新需要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一段时间省、市重点推动的一项民生工程。各地各学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回应广大家长对课后服务的迫切需求;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持续发力,扎实推动工作开展,切实解决好群众这件操心事、烦心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廊坊市教育局要求各地各学校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小学课后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学校主责、社会参与、家长支持的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机制,多措并举落实专项经费,为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夯实基础。把学生安全管理放在学生校内课后服务的首位,建立完善课后服务安全管理制度,明确职责,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学生人身安全。实行一校一案,制定完善校内课后服务管理办法,报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监管,把校内课后服务纳入考评体系,坚决禁止借此机会进行违规补课、乱收费等违规违纪行为。

此外,廊坊市教育局将成立督导组,对各地各校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同时,要求县级教育部门对所辖各小学开展常态化督导,确保学校按照上级要求依法依规开展课后服务工作。(记者石径宇)

来源:廊坊日报

相关新闻:

廊坊市在全省节水主题宣教活动中斩获三项殊荣

廊坊市区12路和34路公交临时调整线路

廊坊市气象局开放日活动吸引小学生参观体验

河北固安:筑巢引凤出实招 招商引资见实效

河北文安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提前实现“首季开门红”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