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时间:2020-08-1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嗅探器”窃取钱财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王昆)记者27日从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海港经济开发区分局了解到,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

“随时随地获取他人信息”“无需对方任何操作即可盗取钱财”……这看似不可能的诈骗是唐山警方在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时,嫌疑人的亲口供述。而在抓捕现场,一同缉获的便是达成上述不可能的工具——“短信嗅探器”。

警方调查发现,随着科技的提升,信息拦截设备也逐渐被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人在受害人夜间熟睡时使用短信嗅探设备,便可在不惊动受害人的情况下截取用户手机短信内容。随后,利用各大银行、网站、移动支付等存在的技术漏洞和缺陷,窃取个人信息、银行卡号,使用支付平台绑定其银行卡,截取短信验证码,随时盗刷资金。

民警提醒,“嗅探”式电信诈骗虽然隐秘,但也不是无法防范,取消银行卡免密支付,夜间睡觉时关闭手机等均能让“嗅探”失灵。

来源:新华社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河北唐山举办千企践行“稳增长 保就业”倡议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