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156个!河北唐山扫黑除恶成效显著

时间:2020-08-11 22: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7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今天从河北省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唐山市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持利剑、出重拳、用重典,打掉了一批危害多年的涉黑涉恶团伙,查处了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分子和保护伞,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重大战果,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高。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组织156个,其中,涉黑组织17个,涉恶团伙139个;破获刑事案件1244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99人;查扣冻结涉案资金24.52亿元。检察机关批捕291件902人,已提起公诉237件1128人。审判机关已审结137件870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467人,涉及县处级干部24人、乡科级干部135人,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416人。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战决胜之年。唐山市围绕“第一年打击遏制、第二年深挖根治、第三年长效常治”的总目标,坚持政治、目标、问题、效果导向相统一,做到任务不减、标准不降、进度不缓,高质量完成扫黑除恶各项目标任务。在此过程中,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决胜攻坚,确保线索清仓、案件清结、逃犯清零、黑财清底、伞网清除、行业清源。同时,持续改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更好的惠及人民群众,并全面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死灰复燃。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