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市12315指挥中心上半年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万元

时间:2020-08-11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上半年,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指挥中心持续深化消费维权体系建设,着力打造良好消费环境。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59185件,办结58636件,办结率99.07%,及时处置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78.83万元。

上半年,受理投诉案件4531件。涉及数量较多的热点问题:服务质量问题619件,占投诉总量的13.66%;商品质量问题435件,占投诉总量的9.6%;食品安全问题239件,占投诉总量的5.27%;家用汽车问题310件,占投诉总量的6.84%;健身服务问题171件,占投诉总量的3.77%。

投诉类别中排名第一的是服务质量,主要涉及生活服务和家用电器、家用汽车维修服务。生活服务问题主要反映在疫情期间饭店、健身房等场地无法正常开放导致的退款、退卡纠纷;家用电器及汽车服务的主要问题是疫情期间不能及时维修的问题。其次是商品质量问题,主要涉及食品质量和普通商品质量问题,食品质量问题主要是食品变质、有异味等问题。

上半年受理举报案件3348件。举报类案件热点问题是:价格违法行为877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26.19%;医用口罩507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15.14%;食品问题387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11.56%;违反登记管理行为323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9.65%;餐饮服务189件,占举报信息总量的5.65%。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举报问题主要集中在蔬菜、水果、口罩、消杀用品的价格上涨问题,医用口罩的质量问题也较为突出。

上半年,共受理消费者服务类投诉举报信息2866件,主要集中餐饮住宿服务、美容美发洗浴服务、文化体育娱乐服务等方面。 (记者志远)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