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河北唐山: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进展顺利

时间:2020-08-11 2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日前从唐山市水利局获悉,作为全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工程的“火车头”项目,唐山市“市带县PPP项目”即唐山市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进展顺利。

截至记者发稿时,全部11个县(市、区)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组建了工作专班,项目总公司和11家县区子公司全部注册成立,有9个县(市、区)完成了分工程可研批复,有8个县(市、区)完成了分合同谈判,有5个县(市、区)开始了初步设计,有1个县(市、区)招标确定了监理和跟踪审计单位。

“市带县PPP项目”,财政部最终批复总投资118.08亿元,3年建设期、22年运营期,涉及市本级和10个县(市、区)的河湖水系连通、河道综合治理、“乡村振兴”水环境综合整治、水源涵养及供水、傍河坑塘整治、智慧水务系统等6大类、96个工程项目。该PPP项目以2.36亿元(总投资的2%)的政府投入可撬动118.08亿元的建设资金。

作为实施单位及市本级工程的具体负责单位,市水利局以敢担当、履使命、细谋划、强推进的工作作风,以市本级工程为抓手,全面带动县区工程项目向前推进。市本级工程成立了工作专班,梳理前期工作事项、制定工作计划,扎实开展市本级前期工作。5月15日,唐山市行政审批局以“唐审投资〔2020〕14号”文对“市本级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予以批复,标志市本级工程完成项目立项。5月20日,政府出资方和中标社会资本方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组建了市本级工程子公司“唐山市清水润城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对接洽谈分合同,目前,社会资本方和各分实施机构正在履行分合同签订相关手续。

其间,根据工程立项项目建设内容、现场实际情况、监管模式等,及早谋划施工监理、施工阶段跟踪审计工作,积极做好项目实施的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监督管理准备工作。市水利局协调市审计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以公开招标形式,于7月1日、3日完成了全域治水清水润城县区工程PPP项目市本级工程施工监理、施工阶段造价跟审招标工作,经公示后分别与施工监理和造价跟踪审计中标单位签订了服务合同,提前介入工程前期准备工作,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监督、服务和保障。

本阶段设计单位正在积极完善市本级工程初步设计及环境影响评价报告、防洪影响评价报告等专项工作,各工作专班有条不紊、依法依规推动市本级项目前期工作,确保工程项目汛后顺利实施。 (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李彦森)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相关新闻:

河北丰润:夏日火爆夜经济

河北唐山警方捣毁一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电信诈骗团伙

出动警力2.6万余人次 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多举措维护医疗秩序稳定

44年了!今天,向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

河北唐山市县联动开展“一线协商”活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