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

时间:2018-10-29 18: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 10月25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

据介绍,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是目前国内工业旅游领域唯一的全国性联合组织,在未来发展中肩负着推进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的重任。一年来,唐山作为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首倡者和秘书处单位,致力于为全体成员服务,积极推动工业旅游发展,联合体在国内工业旅游领域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联合体各成员单位发展成果丰硕,为工业旅游崛起注入了强劲动力。

会上,长春市旅游局、哈尔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郑州市旅游局、长沙市旅游局、抚顺市旅游产业发展委员会、淄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柳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工业旅游促进中心、青岛啤酒博物馆、石家庄矿区段家楼景区、内蒙古铁花文化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长影旧址博物馆、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湖南醴陵釉下五彩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加入联合体。至此,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增至59家。

会上,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洛阳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烟台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大庆市旅游局、开滦国家矿山公园、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牛栏山酒厂、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黄石矿博园、包钢工业旅游区等10个单位获得“联合体年度创新成果奖”,上海工业旅游促进中心理事长鲍炳新、青岛啤酒博物馆馆长董方、唐山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铁梅、首钢集团园区服务公司党委书记戴利、黄石市文化旅游投资公司董事长黄海燕、金东集团醴陵瓷谷第一责任人孙建新等6人获得“联合体年度人物奖”。

本次大会以“工业旅游: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中国旅游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安徽、山东、江西、四川、云南、广东、陕西、广西等8省区和江西鹰潭、广西柳州、新疆巴州等11个地市旅游委(局)领导,以及中景信、富力、申美、焦煤等61家工业旅游企业、投资机构、旅游相关机构的领导、专家等参加开幕式。

近年来,唐山作为中国近代工业摇篮,致力于实现工业遗存与城市文明的和谐共生,把深耕工业旅游作为以产业转型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奋力推动这座百年工业城市拥抱新时代、落实新理念、再创新辉煌。去年首届大会上,联合4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发布《中国工业旅游·唐山宣言》,将把工业旅游打造成唐山转型发展的靓丽新名片,推动了文旅融合发展不断跃上新台阶,为唐山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会将持续到26日,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知名旅游企业领军带头人等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主题分享,并开展周末游河北暨唐山周末——唐山工业旅游项目观摩等活动,展示唐山工业旅游新发展、英雄城市新气象。(燕赵都市报冀东版 记者刘超)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打掉全省最大斗蛐蛐赌博团伙

玉田警方打掉一跨区域盗窃农村集市摊主团伙

寻衅滋事、非法捕捞 杨国全等涉黑案在唐山滦州市开庭审理

了不起!他和他团队15年在海上救起200多位遇险者

唐山12345热线周报发布|看看哪些问题市民最关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