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玉田警方打掉一跨区域盗窃农村集市摊主团伙

时间:2018-10-29 18: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唐山市玉田县公安局专案民警经过连续六个月的不懈侦查,成功打掉了一个跨两省(市)三市十县、流窜50多个农村集市作案的特大盗窃团伙,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破获盗窃集市摊贩案件113起,涉案财物70余万元。

4月6日,玉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接到摊贩王某某报警称:在玉田县郭家屯镇某集市上卖鞋时,货车内的皮包被人偷走,内有价值8万余元的首饰、手机、银行卡和现金等物品。

这一类盗窃案件大多发生在农村地区,受现场监控设施缺乏、痕迹物证少、人证少,受害人发觉、报警时间滞后等客观因素所限,侦破打击的难度较大。刑警大队立即对此案现场进行勘察和调查,发现玉田县辖区内还有类似案件发生,在对近期全县集市类似案件进行了汇总梳理和筛查比对的基础上,详细询问受害者,回忆案发过程和案发时接触人员的体貌特征,发现多起案件均在摊主与人砍价时发生,人员体貌特征均与“4.6”案件相符。与此同时,主动联系周边县区,进行协作串并,证实这是一起跨辖区的系列案件,遂成立“4.6集市盗窃案”专案组,全力侦办。

经过大量工作,专案组获取了两辆嫌疑车辆的信息和部分嫌疑人的情况,查清了5名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9月4日,警方组织第一次抓捕行动,将李某某、李某某、刘某某抓获。在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由于反侦查能力极强,畏罪潜逃,多次抓捕未获。中秋节期间,民警主动放弃休假,反复研究抓捕方案,不断调整抓捕策略,围绕二人的关系人开展工作。9月25日,将犯罪嫌疑人魏某某在玉田县虹桥镇抓获,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在天津市宁河区抓获。

经查,李某某、魏某某、郑某某等三人均系多次被判处有期徒刑人员,且为河北宽城警方网上在逃人员。三人自2017年初以来,雇佣李某某、刘某某驾车,先后在天津市蓟州区、承德市宽城县,唐山市曹妃甸区、丰南区、丰润区等地50余个集市上,交叉结伙,分工合作,其中两人搭讪摊主砍价,另一人趁机将摊主车辆内存放的财物盗走。

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玉田县公安局正在组织警力全面核查案件、辨认现场和追缴赃款赃物。(燕赵都市报冀东版记者吴艳丽通讯员张立军)

相关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打掉全省最大斗蛐蛐赌博团伙

寻衅滋事、非法捕捞 杨国全等涉黑案在唐山滦州市开庭审理

了不起!他和他团队15年在海上救起200多位遇险者

唐山12345热线周报发布|看看哪些问题市民最关注

集市大盗落网!唐山警方打掉一跨省流窜盗窃团伙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