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齐婉迎)金秋九月,石家庄市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西的蔬菜瓜果种植示范区一片丰收景象。自该示范区建立以来,村民们的参与热情高涨,蔬菜瓜果种植成为西里寨村民的主要经济来源。

3-2_副本.png

田间农户进行蔬菜挑选

面对丰收盛景,西里寨村的农户却犯了难,以往成熟的蔬菜瓜果都是由农户拉运到周边的小菜市场进行销售,人力物力成本高、销售速度慢、农产品损耗大,“只怕是可惜了这么好的收成呀!”农户们纷纷感慨道。

3-1_副本.png

网络直播进田间地头

西里寨村“两委”干部将农户销售渠道窄的问题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经村情恳谈会讨论,最终决定以“党建+电商”的方式寻求突破。由村“两委”带头,一方面在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上不定期发布农户蔬菜瓜果的宣传视频,树立良好形象;另一方面与网络带货主播合作,通过电商平台销售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使农户不出田间地头就能将丰收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既缩短了流通环节,降低劳动力成本,又扩大了销售半径,实现农民增收。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石家庄高新区以“五化”工作法打造企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