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创建绿色宜居社区

时间:2022-10-30 11: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崔健)为进一步推进绿色社区创建,提高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石家庄井陉矿区持续发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区11个城市社区中9个社区高标准完成创建工作,创建比例达到82%,在全市的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中名列前茅。

为提升创绿水平,创建工作推进过程中,石家庄井陉矿区制定了专项工作方案,并成立了井陉矿区绿色社区创建领导小组,组织住建局、消防大队、街道办和社区工作人员赴外地参观学习,为完善创建工作提供借鉴。同时,多次邀请市创建绿色社区工作专家,对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组织街道等职能部门召开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调度会,保障绿色社区创建取得实效。

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该区立足实际做好“自选动作”,创新设立居民文明自治常态化机制,成立首家红色物业爱心积分公益超市,通过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日、居民文明自治、志愿服务、公益活动等给予党员群众服务计分,采用“爱心存折”的形式,将积分存入“银行”,一季度一兑换,激发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主动性。积极打造文化街角,在翠岗苑北区利用街角空闲地新建景观性小游园—连心园,园内充分融入文明公约文化元素,营造文明浓厚氛围,并设有景观喷泉、座椅等设施,既提升了小区街角形象,又增强了居民游憩功能,为小区居民营造了小而精的城市休憩空间。

石家庄井陉矿区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宣传栏、组织活动等多样化形式宣传创建活动,营造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浓厚氛围。据统计,累计配置绿色社区、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等宣传牌160余块,充分利用社区公示栏、黑板报、led屏幕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绿色、环保、低碳等知识;利用红色管家、党员会议等形式开展沟通议事,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137次,发放绿色社区创建倡议书、宣传资料9500余份,为绿色社区创建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截至目前,石家庄井陉矿区今年新增的翠岗苑社区、中纬路社区、北纬路社区、段家楼社区4个参与创建的社区,已全部顺利通过了石家庄市创绿办的检查验收。

相关新闻:

石家庄栾城区:政策引领 惠企发展

正定县曲阳桥镇西里寨村:电商直播助农增收

深泽县白庄乡召开主题夜谈会

入户检查卫生 石家庄元氏县毛遗村道德评判团助力美丽宜居乡村

石家庄高新区以“五化”工作法打造企业技能培训新模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