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唐山纪委监委开展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监督

时间:2022-10-30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网讯(通讯员万海亮 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近日,唐山市纪委监委集体约谈5个县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督促其着力解决好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同时制发了《督办提示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后续盯办,避免“一交了之”“一诉了之”问题,推动欠薪问题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今年以来,唐山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力推动民生领域监督,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列入监督重点,制定了专项监督方案,指导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有效推动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持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截至目前,已解决32个欠薪问题,对专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失职失责、推诿扯皮、慢作为不作为等作风问题,严肃追责问责。

据悉,唐山市纪委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联合唐山市劳动监察支队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对近期摸底掌握的13个县(市、区)38个未解决的欠薪问题线索核查处置情况进行“跟踪式”监督检查,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形式,向有关县(市、区)人社部门、相关问题线索涉及领域的监管部门负责人了解情况,压紧责任链条,细化工作举措,推动线索核查处置进度。同时,督促劳动监察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查实的欠薪问题及时依规依法处置,并与公安机关、审判机关建立专门沟通协调工作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及时会商研判,研究采取有效措施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

唐山市大力实施肉制品整治提升工程 打造长江以北最大肉制品产业

“你点我检” 唐山市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唐山食盐定点企业有了食品安全总监

唐山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全省第一!去年唐山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总量185.63亿元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