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秦皇岛 正文

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创新工作室激发员工参与管理积极性

时间:2022-10-30 11: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


创新工作室激发员工参与管理积极性

河北日报讯(记者师源)“针对我提出的创新改善点,工作室经过一个半月的反复试验,通过增加串口调试程序、优化装配工序等方式,最终完成了项目改造。”近日,在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探测器生产部电器火灾线体装配线上,正检测产品功能的班组长陈亚玲高兴地说。她介绍,电器火灾探测器产品需求量比较大,但之前的检测工序效率偏低,产品产出率低。为此,她对检测工装进行改造,优化工序,并将想法报给了公司求真创新工作室。改善后的电器火灾产品检测工序产出率增加了33%,每年可节约生产成本41314元。

不仅如此,今年以来,G3T装配工序改善项目,将装配线体的标准工时由0.498分降至0.443分,每年节约成本可达50.35万元;塑胶物料回收节约采购成本改善项目,对产线水口料进行造粒改造,做到造粒料二次回收利用,半年间累计节约115万元……一项项技改创新让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发展如虎添翼。

作为该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试点单位,秦皇岛海湾安全技术有限公司2014年成立求真创新工作室,以项目课题研究与应用为载体,围绕降低成本、节能减排、技术革新等主题,组织开展先进技术创新研发及优化,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最大限度带动广大员工提升技术技能水平。以求真创新工作室为架构,组织员工参与企业创新管理,将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融入企业科技创新体系,打造出一支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与以往‘老带新’、骨干带员工不同,工作室侧重倾听一线员工想法,员工有想法,骨干帮实现。”公司党委书记、工会主席周波介绍,围绕一线员工的好点子,公司组织了一支由30名专业工程技术人员组成的“导师”团队。骨干力量与一线员工共同进行技术创新和改革,形成了自下而上搞创新、自上而下抓落地的闭环式技改新模式,充分调动了工人队伍的积极性,实现了全员创新创效。

针对一线工人在创新工作中遇到的技术瓶颈问题,公司专门成立技术大学,与燕大等高校建立示范型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定期邀请燕山大学等高校教师进行授课。创建GST工厂运营技术学院,立体化多维度培育高技能人才。设立“员工奖学金计划”,年均投入200万元,支持企业员工零学费提升学历。建立“轮岗交换”制度,每年派出10名员工,到海外先进公司进行技术交流。

求真创新工作室还以每月定期组织员工进行创新大赛为平台,不断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高标准提升人才队伍技能。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创新大赛50次,参与员工1万人次,创新项目1900余项,为企业节省成本4500万元,获得“河北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

相关新闻:

秦皇岛市今年新开工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14.84万平方米

今年以来秦皇岛海港区乡村旅游收入近2亿元

北戴河区强化以一线工作实绩考察识别干部

秦皇岛市首个专业跨境电商产业园开园

秦皇岛青龙达子沟的“断头路”打通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