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国庆假期 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收治12只受伤鸟

时间:2022-10-11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国庆假期,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收治了热心市民救助送来的12只受伤鸟。

10月1日清晨,有热心市民将一只受伤的斑鸠送到了石家庄市林业局,随后林业局工作人员通知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对其进行救助。经兽医检查,这只斑鸠有病,其病情还会对其它鸟类有威胁。经综合考虑,兽医对无法治愈的斑鸠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10月2日,石家庄市第二十三中学八年级四班的王嘉宁与父母在井陉县山区游玩时,在一处草丛中发现一只猛禽无法飞行,一家人将其送到了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经兽医检查,市民送来的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红隼。红隼身上并无外伤,兽医检查认为,因连日阴雨,这只红隼一直未能抓到食物导致体力不支,无力飞行。目前这只红隼正在救护站喂养观察中,将于近日放归自然。

10月2日上午,有热心市民在欧韵公园发现一只白骨顶鸡无法飞行,救护员李彦雪赶到现场进行救助。经兽医检查,白骨顶鸡的腿部有轻微擦伤,消毒处理喂食后,当天下午便将其放归自然。

10月3日,有市民在西二环与槐安路交叉口发现一只灰喜鹊无法飞行,救护员赶到现场发现灰喜鹊羽毛被淋湿,经过干燥处理后灰喜鹊顺利飞入林中。

10月4日一早,育才街派出所王建良警官将一只受伤鸟送到救护站。据王警官介绍,当天早上有市民发现鸟类受伤,随后找到警方求助,经兽医检查,这是一只虎斑地鸫,应该是飞行时严重撞伤。由于伤情太重没救过来,最终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

10月4日,行唐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救助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中一只是日本松雀鹰,另外一只是雀鹰。兽医检查后发现,雀鹰飞羽缺失,需要饲养到明年飞羽换羽后才能放飞。另一只日本松雀鹰,近期待接羽后便可放归自然。

10月4日,热心市民安东妮送来了一只腿部受伤的三趾鹑,在得到救护站专业指导求助后,这只三趾鹑已被放归自然。同日下午,野生动物保护志愿者邢世杰将一只受伤白鹭送到了救护站。兽医为其清创消毒,并对骨折的伤腿进行了手术。目前白鹭在救护站治疗观察中,待康复后再放归自然。

5日、6日两天,救护站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雀鹰,还救助了一只丘鹬和一只白鹭。

据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高琼介绍,国庆节期间,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安排有兽医与救护员在岗值班,截止到6日下午,救护站共收到并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4只、三有保护动物8只。

高琼表示,救助的12只鸟类中,大部分属于秋季迁徙路过鸟类,随着迁徙季的到来,会有越来越多的鸟途经石家庄。“这些受伤的鸟有的是飞行中意外撞伤,也有的是受到了人为伤害。”高琼说,市民过节不忘救助野生动物,说明大家保护环境和爱护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同时提醒大家,非法伤害野生动物是违法行为。广大市民如发现受伤鸟类,可拨打石家庄市林业局举报救助热线:87055559,或拨打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举报救助热线:13333386110。(记者南开宇)

相关新闻:

祝贺!石家庄国际陆港入列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

10月10日至11日 石家庄市最低气温6℃至8℃左右

“十一”假期我省消费本地用户近九成,石家庄市动物园、石家庄市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开展家校共育劳动实践活动

聚焦企业创新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石家庄召开第七次企业家与市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