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唐山 正文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集中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0 15: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营造清朗金融网络环境,根据监管及上级行的要求,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在9月组织开展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集中宣教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针对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群体进行宣传。唐山分行在下辖物理网点利用LED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并充分发挥公众教育区的作用,布置宣传栏和宣传折页等。同时邀约老年客户进行“金融知识大讲堂”活动,面向老年人重点普及理性投资理念,将宣传教育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面向青少年开展金融知识宣讲,同即将开学的孩子们一起座谈,围绕“红色金融史”、“财商教育”、“防范电信诈骗”三大主题展开讲解,同时设置了“我是小小银行家”有奖问答,引导学生们主动思考。让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如何培养理性消费好习惯,怎样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

与此同时,各网点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设计原创作品,内容包括谨防养老诈骗、识别真假币、谨防高收益产品,天上不会掉馅饼等,以漫画、案例形式向老年人普及如何防范犯罪分子的诈骗活动

后续,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创新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新形势,继续推进社区、学校、银行有效联动,以实际行动进一步完善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

 

图片1.png

 

 

图片2.png

相关新闻:

【唐山市农业品牌展示】之曹妃甸大米:稻花香里说丰年

唐山市区卫国路增设“机非隔离护栏”

【唐山市农业品牌展示】之遵化板栗:京东再飘板栗香

唐山市成品油质量快检筛查实现全覆盖

唐山市为8万余名中小学生办理免费公交卡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