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十一”假期我省消费本地用户近九成,石家庄市动物园、石家庄市

时间:2022-10-11 13: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燕赵都市报纵览新闻记者任利

“十一”黄金周历来是观察中国经济的重要窗口。根据美团发布的2022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全国本地消费占比77.4%,本地业态的日均消费额相比“五一”假期增长34%,同比2019年黄金周增长52%。其中,我省消费本地用户占比接近九成,异地游客中则以北京、天津、山东等省市为主要的客源地。


国庆期间我省消费本地用户占比近九成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本地消费业态迎来强劲复苏。根据报道,多地餐饮店重现排队长龙,不断刷新的叫号提示,成为餐饮消费火热的缩影。根据美团数据显示,假期前5天,到店餐饮订单量全国较“五一”假期增长47%。本地游、周边游成为国庆假期出行主流。长假期间,全国的本地消费额占比达到77.4%。其中,国庆前一周,河北本地游、周边游等搜索量增长明显,秦皇岛、承德成为热门关注地,搜索量分别增长244%、336%。

今年国庆假期我省消费的本地用户最为明显,占比接近近九成。而异地游客中,北京、天津、山东等省市为主要的客源地。消费规模排名前三的地级市分别为石家庄市、保定市、廊坊市。整体消费峰值发生在10月1日,这一天消费规模占整个假期的16.4%。分场景来看,受假期度假需求推动,我省景区和住宿等文旅类消费出现大幅增长,假期期间环比节前1周增长40%,此外,休闲娱乐类增长翻倍,餐饮类增幅也接近20%。

记者注意到,夜间消费越来越受到居民的欢迎。美团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全国夜间消费规模占比达到46.7%,较去年同期上涨1.7个百分点,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是“夜间游玩”搜索热度最高的城市。国庆假期期间,我省的夜间消费规模占比约41.8%,其中深夜消费(指晚九点至凌晨三点)在夜间整体消费中占比约35.8%。



廊坊市燕郊、省会中山东路等成热门消费商圈

“十一”黄金周,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景区、公园、餐厅、商场人头攒动,本地供给为零售行业升级积蓄全新动能。城市不断燃旺的烟火气中,涌动着中国经济的韧性与活力,居民消费潜力得到进一步释放。

美团数据显示,国庆假期,本地业态的日均消费额,较今年“五一”劳动节增长34%,较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52%。以临时决策、本地探索、小众玩法为特征的即兴度假,最大限度激发了本地消费活力,促进本地经济复苏。

根据美团提供的数据,我省的廊坊市燕郊、石家庄市中山东路、石家庄市中山西路、廊坊市万达、石家庄市勒泰中心成为国庆期间最热门消费商圈;公园方面,秦皇岛市北戴河碧螺塔海上酒吧公园、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邯郸朱山乐园、石家庄市趣那花园农场以及唐山市麻龙湾泥雕清明上河图景区人气最高。

在景区方面,最受河北人喜爱的景点包括石家庄市动物园、石家庄植物园、石家庄市漫山花溪谷景区、保定市瀑河欢乐世界。最受异地游客喜爱的景点分别是秦皇岛市鸽子窝公园、石家庄市动物园、秦皇岛野生动物园、石家庄植物园。



相关新闻:

国庆假期 石家庄市野生动物救护站收治12只受伤鸟

祝贺!石家庄国际陆港入列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

10月10日至11日 石家庄市最低气温6℃至8℃左右

石家庄市第九中学开展家校共育劳动实践活动

聚焦企业创新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石家庄召开第七次企业家与市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