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五一”正式开放 石家庄再添4座新游园

时间:2021-05-07 1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由石家庄市园林建设项目管理中心负责建设的4座、共4.6万平方米街旁游园现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五一”正式向市民开放。

游园建设秉承“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的发展思路,坚持“一园一特色”,把“色彩丰富、层次分明、疏密有序”的观念融入到游园设计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示园林的形式美、内容美、色彩美和意境美,让街旁游园真正成为有文化、有品位的艺术,让老百姓在家门口畅享园林绿化带来的生态之美,感受石家庄的大好春光。

●紫晶悦城游园—枫丹园

游园位于丰收路北、紫晶悦城南、东联汽配市场西,面积约0.5万平方米。打造独具欧式风情和异域特色的街旁游园。

艺术特色:以紫晶悦城欧式建筑群为背景,力求营造优雅、浪漫、精致、大气的欧式古典园林景观。植物以美国红枫,北美海棠,银白槭等彩叶植物结合常绿植物来突出欧式古典园林的植物配置特点,为市民营造一处安宁、静谧、精致的家边风景。

●御景半岛游园—绿舟园

游园共两块,一是向阳大街以东、御城路以北、恒大御景半岛以西、高营回迁楼以南;二是向阳大街西侧与御城路交口西北角。面积约1.2万平方米。打造简洁大方、线条流畅的绿舟园。

艺术特色:设计采用生态景观设计理念,对规划用地进行合理的绿色有机设计,以弧形步道和座椅为景观肌理,以树叶景亭为景观核心,配植月季、造型油松及黄杨球、女贞球等植物,为城市居民娱乐活动提供生态宜游的城市绿舟。

●华药游园—谈北园

游园位于体育大街与谈北路交口西南角,面积约0.21万平方米。打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游园。

艺术特色:游园以旱溪为主景观,结合现状树设置了弧形座椅等便民设施,丰富空间层次;游园入口设置红色标识,东侧设置党史百科宣传栏,丰富了主题内容;植物配置丰富多样,主要品种有狼尾草、染井吉野樱、美国红枫、碧桃等特色植物,丰富季相变化。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建主题谈北园的开放为周边市民提供了一处学习党史、坚定信念的绿地空间。

●御景阁游园—悦园

游园位于高营大街西、绵河道北、御景阁以东,面积约2.7万平方米。打造健康快乐的“悦生活”主题游园。

艺术特色:游园以环形漫步道为主景,运动剪影雕塑为配景,点缀弧形双亭、休憩廊架等小品,为周边居民提供高质量的休闲活动场地,植物配植突出“草铺底、乔遮荫、花灌木巧点缀”的特点,使用银杏、五角枫、太阳李、紫荆、紫丁香等品种,让周边市民感受不同的自然环境和健身游憩场所,体现“全民健身”的体育氛围。

●2021年,石家庄市将新建9处街旁游园

近年来,园林部门围绕“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在城市道路的重要节点、新建小区周边,积极建设街旁游园,让市民切身享受到城市绿色发展带来的便利。截至2020年底,全市已建成街旁游园212处(含带状公园),公园绿地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完善,省会颜值水平全面提升。

2021年,全市将继续新建9处、共11万平方米街旁游园。其中,4处、共4.6万平方米游园今年“五一”面向市民开放;剩余5处、共6.39万平方米游园——星河御城游园(劝学园)、孙村游园(青园)、岳村游园(锦色园)、元泰中心游园(和平园)、荣盛华府游园(织锦园),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建设,争取“十一”正式向市民精彩亮相。(记者王欢)

来源:石家庄发布微信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推出“遇风景,遇自己”主题活动

石家庄市网球队举办首次入队选材活动

石家庄火车站京广东街道路工程全面贯通

河北石家庄公安交管部门公布十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河北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让旅客“沉浸式体验”学习防骗知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