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民进石家庄市委举办第一期基层支部班子培训班

时间:2021-05-07 11:4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冯晓冉)为贯彻落实《民进河北省委关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新一届支部班子成员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2021年4月28日至4月29日,民进石家庄市委在平山县李家庄举办“学党史 悟初心  跟党走”——石家庄民进第一期基层支部班子培训班。石家庄市政协副主席、民进石家庄市委主委张运凯,民进河北省委秘书长刘建华,民进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陈国丽出席培训班。培训班由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主持,支部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60余人参加。

张运凯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自身建设。要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坚定跟共产党走、在正道上行的政治自觉。

他表示,希望参加培训的支部班子成员能够珍惜机遇,端正态度,力争通过这次培训在理论武装、知识更新、能力水平上取得新提高,要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确保培训内容在支部工作中发挥作用。

刘建华应邀为培训班作了题为“学党史践履知行合一  铭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党史专题讲座。通过大量详实生动的历史故事和图片资料,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艰辛探索和历史必然,回顾了民进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通过刘建华秘书长的授课,参加培训的支部班子成员对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有了更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只有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政治信念。

培训班上,机关工作人员就基层组织工作进行了集中授课,内容涵盖支部班子分工、会员发展流程、支部工作内容等五个方面,并组织大家对民进中央下发的《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会员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员工作条例》《中国民主促进会会费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进行了重点学习。

参加培训的支部班子成员集体观看了市委会制作的宣传工作教学片、参政议政工作教学片及会史纪录片《不忘初心  正道前行》。通过观看教学片及纪录片,对宣传工作、参政议政工作有了更系统的了解,对石家庄民进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在基层组织工作经验交流环节中,先进基层组织代表阮大春、王萍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桥西二支部及新华总支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支部活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分享了基层组织工作中的体会和心得,有效转化了先进基层组织的工作成果。

培训班还组织了现场教学,在市委会的带领下,基层支部班子成员参观了中央统战部旧址。在统一战线展陈馆,跟随讲解员,大家依次参观了展陈馆的各个展室。丰富的图片、视频和文字资料,让大家重温了中国统一战线发展史,深刻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老一辈领导人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不平凡岁月。

支部班子成员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受益匪浅,既加深了对党史、会史及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又解答了自身在基层组织工作方面的疑惑。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践履知行合一,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将学习教育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将这次培训的所学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基层支部工作中去,推动支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中国人寿推出“遇风景,遇自己”主题活动

石家庄市网球队举办首次入队选材活动

石家庄火车站京广东街道路工程全面贯通

河北石家庄公安交管部门公布十起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河北石家庄铁路公安处让旅客“沉浸式体验”学习防骗知识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