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4年以来 雷达扫描车已探测出石家庄市区道路“病害”几十处

时间:2020-08-1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机械施工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每天深夜使用车载道路塌陷灾害预警雷达系统,对市区道路进行无缝式扫描。哪里路面有塌陷的危险能及时准确地发现,第一时间提交养护部门维修。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精探雷达探测道路病害疑似点。 记者张海强摄

时间:7月23日、27日

地点:中华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行至联盟路口,建设大街沿线

事件: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机械施工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每天深夜使用车载道路塌陷灾害预警雷达系统,对市区道路进行无缝式扫描,为市民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有这么一群人,每天深夜驾车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使用专业雷达,给城市道路做扫描体检,预防地下因空洞、破碎、含水等原因导致的塌陷,为市民提供安全放心的出行环境。连日来,记者跟随石家庄市道桥管理处机械施工管理所的工作人员,探访他们如何对城市道路进行扫描体验。

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精探雷达探测道路病害疑似点。记者张海强摄

7月23日21时30分许,在和平路与中华北大街交叉口东北角,几名工作人员驾驶着一辆装备着车载道路塌陷灾害预警雷达系统的车辆,停车后将车后的探地雷达天线调试完毕,在一辆工程作业车的保护下,向北慢慢地以5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仔细地扫描该路段每一寸路面。

“我们的工作就是给道路做诊断,排查‘病情’。”机械施工管理所负责人李军介绍,他们每天晚上扫描作业的区域,都会白天派工作人员先到既定路线查看,路段距离有多远,有几条车道,都会做详细记录,以确保晚上检测车扫描作业时能覆盖全部路面。这种探测车能探出地下深4米以内的情况,因雷达探测天线和汽车同宽,他们扫描两条车道需要行驶3趟,才能做到全路面覆盖扫描。

道路塌陷灾害预警雷达车对路面扫描。记者张海强摄

在探测车内车载道路塌陷灾害预警雷达系统,有多个屏幕正在记录路况信息,其中有地图、红外线扫描相机、多通道阵列雷达数据屏幕等,通过车后四通道天线电磁波反射,提取地下信息后传输到雷达屏幕,进行数据搜集。把既定路线数据采集完成后,再进行数据分析。

工作人员在车内实时观测路面。记者张海强摄

7月27日晚,在建设大街,李军和他的同事们又开始架设机器,准备对建设大街沿线以及地铁沿线路面扫描探测。

李军告诉记者,自从购买车载雷达系统4年以来,他们在石家庄市区道路上曾探测出“病害”几十处。探测出问题路段后,会第一时间交给养护部门进行维修。现在进入汛期,最近市区也出现了个别路段塌陷情况,为了防止类似情况的发生,管理所的工作人员加大了扫描排查力度。(记者柳安臣)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