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

时间:2020-08-1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9日,记者从石家庄市举办的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6月底开始,石家庄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多渠道推进、全方位覆盖,开展了系列学习宣传民法典活动,为民法典正式实施打下坚实基础。此次集中学习宣传活动将持续到12月底。

全市各地各部门将民法典学习列入国家工作人员学习计划和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将其列入教学培训重要内容。目前,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通过专家授课、法治报告会、培训等形式,专题学习民法典926场次;市、县普法讲师团为机关工作人员、行政执法人员开展民法典专题辅导讲座279场次。 

石家庄市以法律十进(进机关、进单位、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进网络、进军营)活动为载体,以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民法典宣传教育深入人心。市、县各部门张贴民法典挂图1260张;司法行政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工作者深入农村(社区)为群众发放宣传折页10万余册;在今年疫情防控条件下,各学校采取网络法治教育的方式宣传民法典,共开展网课教育8000多课时,授课学生27.9万余人次;在全市22个婚姻登记处,为每对登记的新人发放宪法文本和民法典宣传册近千册等。 

同时,石家庄市充分发挥电台电视台、报刊、网站、微信公众号、微博、户外大屏等媒体平台作用,讲好民法典故事、传播民法典知识;组织律师、公证、司法鉴定、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以案释法”等系列活动,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掌握民法典。 

据悉,当前集中学习宣传主要是为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打基础,今后石家庄市仍将长期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认识民法典、学好民法典,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遇事找法的习惯和靠法解决问题的能力。 (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