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研究中心揭牌

时间:2020-08-1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7月29日,石家庄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研究中心揭牌。这是河北省首家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研究中心,旨在依托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优势资源,推动区域标准化能力提升,促进形成一批标准化成果,全面服务企业综合能力建设。

据石家庄市市场监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的成立将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的问题,丰富企业标准化高端品牌资源,进一步促使成果转化应用的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

该中心坐落在高新区,拥有全国首个科技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服务模式,畅通高新技术成果转化为技术标准渠道,有效缓解了企业制定标准“老大难”问题。目前,这个平台已免费向企业制作和发放《标准化科普手册》1500余份,提供了各类在线标准化学习素材70余份,发布标准化科普短片8个,更新标准化前沿动态109条,累计服务企业参与国家、行业标准以及制定团体、企业标准40余项,形成了较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中心揭牌后,服务平台将面向全市乃至河北省的企业分享一批在研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清单;重点围绕如何开展科技成果转化为标准、如何参与各类标准组织工作等方面形成指南手册;针对标准在线编制功能优化模板内容,逐步实现“案例式”标准编制,助力企业在线开展标准编制,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