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340名“三区科技人才”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8-1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选派五批市级自然人特派员1508名,法人特派员80名,科技特派团8个,推荐国家“三区科技人才”340名,鼓励支持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基层,把创新的动能扩散到田间地头,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

科技特派员褚素乔围绕太行鸡地方品种的选育、生态养殖、品牌培树,引进先进养殖装备和技术,整合各方力量,开展实用技术培训,推进畜牧科技成果转化,使太行鸡产业由小到大,产蛋量由110枚提高到170枚,目前核心群常年存栏50000只,促进了传统畜牧产业的升级换代。 

褚素乔只是340名“三区科技人才”开展创新努力奉献的一个缩影。石家庄市将“三区科技人才”纳入科技特派员队伍,建立专家服务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每位“三区人才”颁发国家级科技特派员证书,明确了服务方式、服务内容和考核指标,实现了科技人员技术服务与受援单位产业需求有效对接。

另外,为鼓励特派员带资金、带技术、带项目开展创新创业,石家庄市开展了农业科技园区和星创天地建设工作,目前共有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家,省级14家,市级59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4家,省级55家,搭建了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平台。 (记者刘佳鑫 实习生陈堃)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