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诚信经营 提供“零缺陷”产品 石家庄市约谈汽车销售维修企业

时间:2020-08-1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近日联合召开“全市家用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代表诚信经营约谈会,号召企业提升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意识,向市场提供“零缺陷”产品。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石家庄市家用汽车消费领域的投诉举报受理情况。据统计,2019年1月至2020年7月,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共受理汽车及相关产品服务的投诉举报共4382件,其中投诉4134件,举报248件。2020年1月至7月,投诉举报案件数量已超过2019年全年,呈现了投诉总量增长快、部分品牌投诉占比较大、二手车投诉增多等特点。

近年来,在汽车销售行业的违规行为中,无论国产、合资以及进口品牌,汽车质量及服务均存在问题及隐患,主要涉及车辆质量、销售合同、二手汽车购车、汽车三包、购车预付费用以及汽车维修保养等衍生服务。汽车相关举报与投诉主要集中在价格明示、广告虚假宣传、合同条款侵权等方面。

约谈会要求全市家用汽车销售及维修企业始终把消费者安全放在第一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自身存在的问题,确保家用汽车质量,依法提供相关服务。

下一步,石家庄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汽车销售行为的监督检查,严厉查处汽车市场不正当竞争、商业贿赂、虚假广告等各类违法经营行为,不断提升监管水平和执法效能。加强汽车市场的商品质量监督管理和质量监测工作,加大抽检力度和增加抽检批次、频次,对抽检结果予以公示,积极引导消费者认清假冒伪劣汽车商品的严重危害性,督促汽车商家确保销售的汽车商品符合质量标准和使用要求,向市场提供“零缺陷”产品。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