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目前石家庄市88家影院中已经有50家复工

时间:2020-08-11 21:5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电影院复工营业已有数日之久了,经历了疫情期间生存危机洗礼的电影院线行业,目前情况如何呢?电影院从业人员又有哪些切身感受?影迷们又有哪些感想和期待呢?带着一系列的问题,记者8月4日走访了石家庄市三家知名影城。

●产业模式:“神秘”面纱并不神秘

电影院是一座城市的文化窗口,透过它们,能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气质、时尚和活力的脉膊。据相关人士介绍,石家庄市共有88家影院,目前已复工50家,还会逐渐增加,这个势头无疑是喜人的。

早上10点,万象影城开门,众多影迷迫不及待地走进影院大厅,感受一下这浓厚的电影氛围。经过严格的扫码、测温、登记,影迷才能逐一进入放映大厅,这里已经过严格、细致的消杀、清洁工作,静待影迷的到来。

电影院虽然是人们熟悉的场所,但它内部的产业运作模式,许多人还不太清楚,特别是电影实行“院线制”后,电影行业的产业运营更被披上了“神秘”面纱。借着采访机会,记者也请业内人士给予专业解答。

万象影城张立争经理介绍,院线模式大致是由电影制片公司、影片发行公司、各家影院组成,影院可选择加盟不同院线,来获取片源,各方实行“分账”经营。电影院处在这个院线产业链的低端,承受突发情况的风险也相对较大。张立争说:“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电影行业经历了寒冬,剧组无法开拍电影、影院也处在暂时关闭状态,这一系列的打击,考验着电影从业者。我们被称为‘电影守望者’,就是要在这场寒冬中坚守。”张立争直言,对于各家影院来说,仅靠播放影片来取得毛利润是很难的,各家影院的主要经济来源要靠影院卖品、各类广告来取得。如果影院一旦复工,房租、水电、人力支出这些高昂费用,就会接踵而来,这让一些影院无力承受,这也是为什么一些达到复工要求的影院,至今仍不愿复工的原因,也是这个行业要面临的现实。

●运营现状:明天会更好

经过漫长的等待,我们终于等来了影院复工的那一刻!石家庄市UME影城是市区首家复工的影院,而作为桥西区最早复工的万象影城,这两家影院对于“寒冬”后解封的喜悦,感受颇深。

UME影城经理周鑫对于影院复工后的前景充满信心。他说:“我们是石家庄市市区最早复工的影院。在疫情闭店期间,我们一直关注,也盼望着影院复工那一刻的到来,所以当国家电影总局下发影院复工通知后,我们立即展开准备工作,清洁、消杀、疫情防控等方面细致落实。相比之下,我们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在疫情闭店期间,我们工作骨干团队没有任何的人员流失,这让我们在复工准备上更加从容。我们目前影院复工后运营情况是非常不错的,无论经营还是影迷评价、人气方面,都非常好。随着电影院复工,观众重新走进来,这是非常好的一个势头。当今我国的文化娱乐行业非常发达,众多优秀、精彩的影片等着上映,而影迷的热情也非常高,甚至出乎了我们的预期,随着复工的深入,我感到中国电影业的前景非常光明。”

“我们影城是在7月25日下午复工的,那一刻,我们业内朋友圈几乎都发了一样的图案内容——电影公司醒目的‘龙标’,那一刻,我们许多同事都激动地流了泪。”张立争对记者说。180天的停工,让张立争更加冷静对待复工后的影院运营,他说:“复工后,影迷的热情超出了我们的预想,我们现在基本播的都是复映影片,但人气依然很高,大家目前回归电影院后首先不是看电影,而是感受一下气氛,这是很重要的。”张立争同样对复工后影院运营前景充满信心,他说,随着《八佰》等一批新影片的即将上映,影迷的热情会更加高涨,影院票房、运营收益也会水涨船高。

●影迷调查:期待《八佰》《唐探3》的上映

在万象影城,一部电影刚刚放映结束,灯光亮起,影迷们还沉浸在精彩的剧情之中,不愿起身离开。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几位影迷,他们表达了重新走进电影院的感受。

常冉是位钢琴女教师,她从上大学时期就喜欢上了看电影,如今已是位资深影迷了。她说:“重新回到影院的感觉是亲切的,在安静的氛围中,完全融入到电影情节之中,感受着光、电、影的艺术冲击,是非常美妙的感受。”她表示最期待《八佰》、《唐探3》这两部新片。据了解,《八佰》这部耗资巨大的国产大片,已定档在8月21日上映,成了当下众多影迷共同的期待。

在放映厅前排,有两位年轻人格外引人注目,记者与他们攀谈,得知他们都是19岁,是应届高中生,刚刚参加完高考,巧的是这对高中同学都报考了警校,未来他们都将成为人民警察。或许是受到个人爱好的影响,他们都喜欢英难色彩的“漫威英雄”,《复仇者联盟》《蜘蛛侠》等影片,是他们的最爱。他们表示,在电影院看这样的动作影片很过瘾。

尽管8月4日不是休息日,但来到影院的影迷依然很多,这其中有一家三口、小情侣,还有结伴而来的学生,每当看到他们春风满面的离开影院,就会感到一丝欣慰和感动,电影院带给每个人幸福感,大家可以互相温暖。(记者魏若涛)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