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俩姑娘将参加8日开打的奥运模拟赛

时间:2020-08-1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备战东京2020中国乒乓球队奥运模拟赛”8月8日在海南陵水打响,这场全面模拟东京奥运会的热身赛备受关注。除了此前退赛的丁宁和刘诗雯外,朱雨玲也因身体原因缺席,而石家庄姑娘孙颖莎将在本次比赛中面临更多考验。

模拟赛检验状态

这次模拟赛完全复制东京奥运会的赛程,先后决出混双、女单、男单、女团、男团五项冠军。根据最新世界排名确定种子排位。樊振东、许昕、马龙、林高远列男单前四号种子,陈梦、孙颖莎、王曼昱、王艺迪列女单前四号种子。在男女前16名选手外,根据备战奥运的打法需要,男队的周雨、方博、崔庆磊、张超、侯英超和女队的木子、武杨、车晓曦、胡丽梅、刘曦直接进入正赛。

男团分为16个团,女团分为14个团,男一团为马龙、许昕、樊振东,二团为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女一团成员为陈梦、孙颖莎、王曼昱,二团为陈幸同、顾玉婷、孙铭阳。男团方面一队优势明显,而在女团方面,陈幸同是新秀中的佼佼者,左手的顾玉婷、生胶打法的孙铭阳也有很强实力。本次模拟赛对于近半年没有经历过正式比赛的队员们来说十分重要,不仅检验集训效果,更关系到明年奥运会个人的前景。

庄里莎面临挑战

石家庄姑娘孙颖莎和何卓佳都是本次比赛的种子选手,孙颖莎将参加女单、女团混双三个项目的比赛,而她和许昕的混双搭档也将接受队友的挑战。孙颖莎在2019赛季相当出彩,但在2019年T2联赛之后,多场比赛遭遇队友阻击。相比2017、2018赛季的初出茅庐,孙颖莎已成为所有球员的重点研究对象,比赛会面临更多困难。不过对于中国乒乓球队从来不缺乏优秀球员,缺乏的是在困难的情况下,能够想出办法摆脱困难的球员,孙颖莎如果能在本次模拟赛中表现出色,对于她的自信心、比赛经验都将有大幅提升。

孙颖莎和许昕首轮比赛将面对冯亚兰/周雨,同一个半区的还有侯英超/刘斐的削球组合,林高远/孙铭阳、赵子豪/陈幸同也都有着很强实力。

本次模拟赛,央视将全程直播。 (记者秘晓芳 )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