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20万家小店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时间:2020-08-1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今年以来,新消费全方位加速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新体验。特别是在当下火热开展的夜经济中,消费券、直播经济等数字化手段助力省会20万家小店实现数字化转型,市民的消费需求在新消费场景中快速释放,为商贸流通业发展再添新动力。

瞄准新消费,石家庄市以民生需求为突破口,引导市场主体及时捕捉民生消费热点,着力优化消费环境,拓展消费路径,构建消费升级新平台,持续推动新消费扩容增量。

6月21日和7月4日,市政府联合支付宝等平台分两个批次累计发放1.1亿元消费券,大大激发了消费潜力。“结账可以用消费券吗?”7月份,在省会各大商圈,商家天天被问到这句话。对商家来说,只要开通支付宝收钱码,就可以参与消费券核销,与消费者一同分享“促消费”的政策红利。

成老灶火锅鸡是省会一家餐饮老店,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多家门店面临成本攀升、客源减少的经营困境,为此,该店依托口碑线上数字化平台,配合消费券使用,创新营销模式,加大夜间营销力度。目前,该店的线上商品多达十余款,火锅鸡套餐销售累计突破2万份。

据支付宝平台统计,石家庄市共有20万家小店参与“石家庄消费券”核销,其中既有汉堡王、肯德基等知名快餐品牌,也有早餐铺、便利店以及黄焖鸡、沙县小吃等小餐馆。口碑平台的订单数据显示,今年7月,石家庄的夜间订单量居全省第一,口碑到店订单量较6月环比增长29%,夜间订单占全部订单的比例从6月的15%上升到7月的22%。20时之后的到店业务中,烧烤、火锅和快餐小吃成为广受市民欢迎的美食。

白天上班辛苦一天,晚上回到家不想做饭,怎么办?手机APP一键下单,外卖平台即时送到。随叫随到的外卖,也成为省会市民幸福夜生活的一个注脚。

越来越多的市民习惯了网上购物、餐饮外卖、移动支付等线上消费。以外卖平台、直播经济为代表的数字经济新业态,在新消费浪潮中表现亮眼,获得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推动消费新需求不断升级迭代。

除了订餐,买菜、买药、买日用品,各种各样的生活需求在线上都可以得到满足。数据显示,7月份,石家庄人在饿了么的外卖订单稳居河北省第一位,桥西区的市民更倾向于夜间点外卖,桥西区夜间外卖占到了全市的31.85%;其次是长安区和裕华区。

瞄准在线经济,餐饮品牌渝乡辣婆婆加大线上促销力度,并针对外卖订单的人群需求,研发了一些区别于堂食的大众菜品和套餐,每单外卖还会赠送小吃和小礼品,进一步增加了外卖产品的吸引力。据悉,该店的外卖订单销售额已经占据了全天交易额的28%左右。

连月来,如火如荼的直播经济中增加了不少新面孔。省会中小商家纷纷加入口碑直播阵营,推出直播间专享价,与消费者在线上开展互动。数据显示,口碑石家庄的每场直播观看人数都在万人以上。

不断涌现、快速迭代的新消费,正在呈现巨大的增长潜力,成功起到了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作用。市商联会会长张香蒲认为,当前,消费需求已更多地从商品层面转到服务层面,新消费结构和品质的加速升级,既会带来全新的消费增长点,又推动未来消费经济发展,为经济增长带来持续动力。 (记者焦莉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