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革命军事馆征集文物史料

时间:2020-08-1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7日,石家庄市召开了石家庄革命军事馆文物史料征集专家组首次工作推进会。石家庄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地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攻克的第一座大城市,是双拥共建的重要发声地,石家庄革命军事馆也将建成“全省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展馆。

2019年石家庄做出了新建石家庄市国防教育馆的决定,2020年6月,根据相关要求,依托民兵训练基地建设面向社会开放的场馆,统一名称为“石家庄革命军事馆”。石家庄革命军事馆位于石家庄市民兵训练基地院内,展陈分4层,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陈内容一、二、三层为石家庄革命斗争专题展,四层为国防教育展。

石家庄革命军事馆文物史料征集专家组首次工作推进会上,宣读了石家庄革命军事馆文物史料征集专家组成员名单,向受聘的专家组成员颁发了聘书,进行了藏品捐赠仪式。省会红色文物收藏家代表对藏品捐赠非常积极踊跃,共收到捐赠藏品6件,收集文物史料线索120余条,对下步文物史料征集工作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会后,省收藏家协会王律主任倡议省会收藏家代表和广大人民群众,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更多地无私地捐献出自己的藏品,为省会的国防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赵晓华)

来源:燕赵晚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