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四个推进”提升乡村人居水平

时间:2020-08-11 21: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了不断改善人居环境卫生水平,有效整治农村“脏乱差”的现象,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坚持美好生态为引领,突出“四个推进” ,切实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农村新局面。

推进村庄清洁行动。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示范县、乡、村创建,聚焦“五清三建一改”,着眼死角盲区,突出秋冬特点,不间断地组织开展专项专题活动,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

推进农村厕所改造。坚持“群众满意、质量第一”方针不放松,高质量完成剩余3.51万座厕所改造、4万座厕所提升和1034个村网格化管理任务,确保顺利完成年度20万座改造提升、3762个村网格化管理目标。

推进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加强与建设部门沟通协调,全面落实“户保洁、村收集、乡统一运转、县集中处置”长效机制,确保年内平原县95%的村庄、丘陵和山区县90%以上村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加大对剩余36个村生活污水治理和316个村生活污水管控力度,年内基本实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管控全覆盖。

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区创建。以元氏槐阳镇、栾城东南片区、正定滹沱河沿岸等3个省级和藁城区世纪大道、井陉古村落等10个市级乡村示范区创建为引领,同步推进乡村现代农业园区、新型农村社区和生态功能区建设,示范带动全市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 (记者杜倩倩)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