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间:2020-08-1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严明责任 精细管理 持续发力 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

6月22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到市大气办督导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严明责任、突出重点,精细管理、持续发力,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硬仗,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邢国辉一行首先来到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调度中心,主持召开调度会,听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汇报,结合石家庄市实际,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当前,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举措、狠抓落实,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蓝天白云。

邢国辉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发挥好工作专班作用。要强化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细化分解任务,深入细致开展污染源排查,分门别类、列出清单、逐项交办,督促属地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要组织属地单位开展整改“回头看”,引导各企业各单位形成常态化管理制度,以制度落实促进工作落实。二是督导各县(市、区)进一步加大污染防治力度。各县(市、区)要认真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工作差距和短板,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举措,为精准治理大气污染提供支撑。生态环境部门要敢于较真碰硬,实行日提示、日督导,真正做到以督促改、以查促改。要强化问责问效,对于空气质量排名连续靠后的县(市、区)定期进行通报,对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要落实奖优罚劣机制,实行实物奖惩措施,调动先进单位及企业推动大气污染防治的积极性。三是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队伍建设。要发扬连续作战、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为推进大气质量持续改善作出更大贡献。要加强培训,学习新政策,熟悉新要求,充分借鉴先进城市经验,结合工作实际,找出工作契合点。要提高执法能力和水平,坚持原则,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行为。要创新执法方式,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特别是加强夜间监管,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要目标实行全天候无缝隙监管,提高工作实效。四是进一步强化协调配合。各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督办,落实属地责任。市工信、住建、交通、交管、城管等部门要牢树“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抓好各项防治措施落实。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检验和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进一步激励各级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营造狠抓大气污染防治的浓厚氛围。

在市大气办,邢国辉与工作专班的负责同志一一进行交流,肯定了他们所做的工作,指出各专班要加强分析研判,注意总结行之有效的做法,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提高,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随后,邢国辉现场与空气质量相对落后的行唐县、赵县、新乐市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工作汇报,指出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精细管控,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大气质量达到或优于全市平均水平。

市领导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