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邢国辉调研检查商贸零售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0-08-1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邢国辉调研检查商贸零售业发展情况

聚焦群众生活需求 持续释放消费潜力 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6月2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商贸零售业发展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聚焦群众生活需求,持续释放消费潜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邢国辉一行实地调研了河北世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北国电器新百店、永辉超市mini店。在河北世纪汽车贸易有限公司,邢国辉察看了汽车销售展厅,听取车辆销售和消费券使用、公司运营情况,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创新营销方式,拓展营销渠道,努力把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北国电器新百店,邢国辉考察了手机、空调、豆浆机、洁具等销售专柜,随机与销售人员进行交流,听取店面销售及消费券使用情况,强调要充分考虑市民多样化的消费需求,进一步丰富业态,提升服务水平,在打造品牌上做文章,提高群众认可度、满意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在永辉超市mini店,邢国辉与售货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经营状况,指出要抓住惠民利民这个核心,办好市民家门口的便利店,不断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

邢国辉指出,商贸零售业一头连着生产、一头连着消费,涉及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对于吸纳社会就业、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发挥优势、扬长避短,强化举措、狠抓落实,推动商贸零售业发展实现新突破,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作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持,认真借鉴先进城市做法,结合石家庄市实际,健全完善支持商贸零售业发展、有效刺激消费方案,充分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为商贸零售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大胆开拓创新,加强推介促销,举办多种特色促销活动,着力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特别是要做强做优“夜经济”、惠民经济,释放居民消费潜能,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商品质量监管,优化完善停车场等辅助设施,加强服务人员教育培训,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让顾客有更多实惠感。要提升消费品质,深入推进消费领域诚信体系建设,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行为,抓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电梯等设备运行安全,为顾客营造安全舒适的消费环境。要常态化做好商贸零售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科学使用口罩,规范消杀行为,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市直有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作为,落实各项支持政策和惠民措施,形成推动商贸零售业发展合力,努力实现消费平稳增长。

市领导蒋文红,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齐广君)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