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新乐市承安中学教师王冬雨

时间:2020-08-11 21: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加强石家庄市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青年人才,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新乐提供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石家庄市组织开展了青年拔尖人才选拔工作。经推荐评审,25名青年才俊脱颖而出。新乐融媒中心特推出《青年拔尖人才风采》栏目,对他们的事迹予以陆续推介。

人才名片:

王冬雨,1993年10月出生,新乐市承安中学教师。扎根农村基层学校,坚守在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兢兢业业,积极参加各类优课、素质评比、演讲比赛等,教学成绩优异。2020年4月,入选2019年度新乐市青年拔尖人才。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是对教师这个职业最生动形象的描述。自儿时起,王冬雨就对教师这一职业充满了向往,大学毕业后就毅然选择了教师作为自己的终生职业。初为人师,她总是本着“严师出高徒”的思想一板一眼的教育学生。时间长了,学生们看似听话了,但是与她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她通过不断翻阅关于与学生沟通及如何处理学生问题的书籍,及时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进行请教之后,开始改变自己的思维,试着去和学生交朋友,寻找每个学生身上的闪光点,鼓励他们树立起信心。很快,曾经的隔阂不见了,师生之间建立起了亦师亦友的关系。学生体会到这种爱的情感,在学习上更加用心,王冬雨的教学效果也变得事半功倍。

王冬雨在课堂上。

作为一名教师,王冬雨不断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学生学法,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她积极参加课改,勇于挑战,不断夯实自己的业务基础。很快,王冬雨对班主任这项工作做到了游刃有余,得到了校领导的一致好评与认可。

王冬雨获得的部分荣誉。

去年年初王冬雨怀孕了,为了不搞特殊,她选择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由于工作太过辛苦,在怀孕前期,王冬雨产生了先兆流产的迹象,但是她因为担心所教的孩子不习惯临时更换老师,毅然决定继续坚持工作,直至临产。考虑到学校师资紧张,在短短休息了三个月后,王冬雨稍作调整便回到学校上课。在她看来,教书也要育人,自己付出真情,让学生们学会收获爱、付出爱,才能让学生拥有更灿烂的未来。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人生。王冬雨在教师这条道路上践行着她曾经的初心。

来源:新乐融媒微信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