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正定:集聚高端人才加速高新技术企业发展

时间:2020-08-11 21: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郑组言)企业强则国家强,科技兴则民族兴。随着经济信息时代的来临,高新技术企业也成为各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点,实现经济发展方式转型和产业结构提升的主力军。近年来,河北省正定县在加快推进人才强县战略实施的过程中,坚持以政策为引导,以高端人才为突破点,助推县域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壮大,不仅在数量上实现了增长,更在质量上实现了提升。

图为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的产品体验中心

河北省省级农村青年拔尖人才王会杰是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作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始终以科技为先导,以人才推动创新,积极主动扩规模、增效益。在正定精准帮扶指导下,位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的新厂区一期即将投产,投产后将更大发挥人才支撑作用,积极引进和研发食品加工技术,在提高产品质量的同时增加市场占有率,成为集加工、销售、仓储、配送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加工基地,创立的“谷言”食品也将建设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示范基地。

图为石家庄新泰特种油有限公司的技术质量部

在石家庄新泰特种油有限公司的研发中心,像美国安捷伦的7890B气相色谱仪这样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检测分析仪器共有17台,如此强大的科研投入在全国同行业中实属罕见。包含硕士、中高级工程师在内的45名专业技术人才组成的研发团队始终紧跟国际国内前沿需求,承担多项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公司所研发的铝轧制添加剂获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高精密无污液压液、轻金属无渍液压液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已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项。一项项科技创新成果,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石家庄市管拔尖人才、新泰特种油有限公司总经理丁峰表示,公司研发和应用的新能源汽车用配套电池领域铝箔差异化润滑产品,目前为止在国内市场占据了龙头地位,今后公司还要继续以研发为龙头,加大人才投入,不断优化企业运营流程,为国家有色金属压延行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为县域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