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新乐税务局:以“he”兴税 护航企业发展

时间:2020-08-11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单位”“三八红旗集体”......一张张看似单薄的“荣誉证书”承载的却是新乐税务人精心涵养的“he”文化。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税务局积极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打造特色“he”文化,做好“六保”落实“六稳”,有力护航企业发展。

以“和”谐共处的原则服务企业

一直以来,新乐市税务局本着和谐共处的原则,积极改善税务机关和企业之间的征纳关系,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当地纳税遵从度。结合新乐市经济发展形势,逐步探索并建立起涉税纠纷预警机制,在依法治税的引领之下,践行和谐共处的原则,新乐税务人成为了新乐市“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让征纳关系愈加和谐,有效防范了税收风险。

新乐市税务局税政二股副股长任丽红负责疫情期间电话回访企业捐赠扣除事宜,有个别企业的会计人员没有及时反馈公益捐赠信息致使企业没有享受到公益捐赠的税前扣除政策。任丽红和主管分局的相关负责人在知道这一情况后主动上门,找到企业负责人为企业办理了这一业务。平日里任丽红跟同事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纳税人有错,我们要帮着他改正,绝不能袖手旁观,纳税人生气了,咱也不能甩脸子,要微笑服务,咱们跟纳税人沟通时代表的是新乐税务的形象。”

“宋静这闺女倒是有耐心儿,俺们是上了年纪,不太懂手机和电脑操作,每回有个业务上的事儿总是来大厅麻烦宋静,这闺女从来不嫌我烦。”来自智先采暖设备销售中心的负责人对大厅服务人员宋静的评价。这位纳税人还给宋静写了一封简短的感谢信,寥寥数语,纸短情长,正是新乐市税务人与纳税人和谐共处的真实写照。

以“合”作互赢的精神服务企业

疫情期间,新乐市税务局用合作互赢的精神积极为众多企业排忧解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根据国家税务总局的相关工作要求,政策落实到位需要税务机关有所作为,同时也需要企业自愿接受,新乐市税务局平衡各方关系,立足自身职能,发挥合作精神,与企业达到了一个合作互赢的局面。

为支持疫情防控中的物资供应,国家税务总局出台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政策,新乐市税务局针对辖区内的企业进行仔细筛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经过筛查后发现其中两家企业既符合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条件,也符合出口退税的条件,新乐市税务局充分尊重企业自主选择权,并留存一对一留抵退税工作底稿以备查。“我们是医疗器械公司,虽然符合咱们推出的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但也符合出口退税政策,税务人员也跟我们认真沟通过了,说尊重我们自己的意愿,自主选择有利于我们企业的政策。”河北鑫乐医疗器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为了改善办税缴费工作环境,新乐市税务局积极鼓励纳税人建言献策,通过网络调查问卷、微信群通知公告、电话联系、电子邮箱等形式广泛征集利于改善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内容,并积极进行意见反馈和工作改进。疫情发生后,新乐市税务局通过进一步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渠道,鼓励纳税人积极使用电子税务局、微信扫码、手机APP等方式,让纳税人不出门即可办结纳税缴费事项,减少了大厅人员聚集,切实保障了纳税人和缴费人的人身健康。新乐市税务局借助广大企业的智慧,群力群策,共同提高纳税服务质量,用专业化的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以“荷”养廉的作风服务企业

以“荷”养廉是新乐市税务局强化自身作风建设,坚守政治原则,涵养五“he”文化的重要内容。今年上级部门多次组织执法督察“回头看”工作,新乐市税务局法制股作为牵头部门不仅给企业主动打电话进行政策落实回访,还对一部分经济困难企业进行了实地走访。“公生明,廉生威”,这是新乐市税务局法制股股长李涛多年来从事税收工作的座右铭,疫情期间她以身作则,每到一户企业,不拿企业一分钱,不喝企业一口水,不吃企业一口饭。企业负责人总会笑称,“这个领导挺平易近人的,就是不肯给我们请她吃饭的机会。”这时候李涛股长就回一句,“给了你这个机会,党和国家就不再给我服务你们的机会了,为你们办事是我份内职责,不能吃拿卡要。”而李涛只是新乐市税务人廉洁自律的一个缩影,这是新乐市税务人以“荷”养廉,坚守基本政治原则,服务好广大企业的践约行动。

在今年严峻的经济形势之下,新乐市税务局在用实际行动将和谐共处、合作共赢、以“荷”养廉的“he”文化运用到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服务好广大企业,为税收工作的提质增效和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添薪助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