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正定县法律顾问签约拉开序幕 每年法律服务总时长不少于50小时

时间:2020-08-11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加强法治乡村建设,落实一村一法律顾问制度,正定县司法局近日对全县各村(居)法律顾问包村情况进行调整,并出台《正定县村(居)法律顾问考核办法》,要求各乡镇与各村(居)法律顾问重新签订协议。

根据新的考核办法,正定县要求各法律顾问按照石家庄市基本公共法律服务实施标准,每月至少提供1次现场法律咨询服务,每季度至少举办1次法制讲座,每年提供法律服务的总时长不少于50小时。通过工作台账、日志和影像资料等方式,如实记录提供法律服务的有关情况;明确“一个乡镇一个所”的概念,以所为单位开展法律顾问工作,为所包村(居)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县司法局将加大考核力度,确保村居法律顾问工作顺利开展,收到实效。

据悉,正定县其余10个乡镇将于8月10日前陆续举行法律顾问签约仪式,由此,正定县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将迎来一个新的阶段,通过整合资源、多方配合,将村(居)法律顾问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记者戴丽丽)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