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查看危房准备物资 石家庄鹿泉区全力做好防汛防灾工作

时间:2020-08-11 21: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牛大爷,这两天都有雨,一定要注意安全,房子有漏雨的情况吗?有什么需要就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近日,石家庄鹿泉区石井乡副书记冯兆坤带领工作人员来到石井村牛路全家询问情况。

面对“七下八上”的强降雨频发天气,石家庄鹿泉区周密部署,全员发动,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党员干部带头,查看危房,慰问孤寡老人。各村组织村干部分别到村内慰问孤寡老人,进屋查看居住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在确定房屋安全的情况下询问生活状况,确保平稳安全度过汛期。

防汛物资的准备是安全度汛的基础,鹿泉区强化物资储备和应急救援,各乡(镇、区)政府根据防汛任务准备编织袋、木桩等必要的防汛物资,逐村落实防汛物资准备情况,鹿泉区石井乡宣传委员、武装部长已经第三次到北薛庄指导防汛物资准备情况了,全力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和突发情况的准备。

在石家庄鹿泉区上庄镇,记者看到该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对需要整治的河道进行清障,包括下水道、折断的树枝、生活垃圾、河道河塘,并架设好施工电力线路、落实好堆土区;查看降水量,巡查河道,检查水渠排水是否通畅。

宣传到位,做好预警监测。鹿泉区各村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黑板报、标语等方式及时传达雨情以及防汛抗灾知识,确保强降雨预警信息全覆盖,提高大家的防汛防灾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发展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信息畅通,为指挥调度、值守、抢险救援、转移安置做好准备。如遇突发险情、灾情等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杜绝迟报、漏报和瞒报现象,保证随时掌握雨情,确保平安度过汛期。

据了解,为确保汛期各类预警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及时、准确传递预警信息,石家庄鹿泉区水利部门组织技术人员对118套预警广播设备进行检查、现场运行调试,以确保汛期设备正常运行。入汛以来,共发送预警短信2488条,确保广大干部群众能及时了解降雨实时信息,做好防灾避灾准备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张洁)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展现强者力量 2020力量挑战赛在石家庄举办

歌颂“最美逆行者” 院线电影《战疫英雄》在石家庄开机

20天的中伏到了 石家庄市未来一周不太热

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7月27日搬迁新址

5010名!河北石家庄市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