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半个非机动车道被占!共享单车规范运行仍需多方共同努力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路口西南角,共享单车几乎侵占了大半个非机动车道。

第二天上午10点,当记者再次来到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时,现场情况已经得到了部分改善。

共享单车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对妨碍交通的共享单车进行清理。

在石家庄市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西南角,一位骑车经过这里的市民被路口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差点别倒,还好这位市民反应迅速,最后有惊无险,这一幕并不是偶然发生。在这个路口,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几乎侵占了大半个车道......

共享单车作为共享经济下的一大代表性产物,它不仅解决了人们最后“一公里”的痛点,便利了大众的短途出行,同时因为它绿色、环保、低碳的特点,长期以来得到了广大市民们的支持。但伴随着共享单车的发展也出现了诸如共享单车乱停乱放、侵占非机动车道等不和谐的现象。

“这个路口最严重的时候,非机动车车道几乎都停满了。”环卫工人刘子生说:“非机动车道上乱放共享单车,不仅影响我们省会石家庄的市容市貌,同时对我们环卫工人打扫街道也造成很大的困扰。”

路过这里的大学生小王刚跟朋友逛完街,本来要骑共享电单车回学校,但看到这些共享电单车在非机动车道上里三层外三层的随意停放着,看了看无奈的走开了。

针对在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路口西南角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侵占非机动车道的现象,记者拨通了12319城管便民热线。接线人员表示会联系相关部门并马上进行交办。

第二天上午10点,当记者再次来到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交叉口时,现场情况已经得到了部分改善,但在现场记者看到依然有少数市民将共享单车、共享电单车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上。

记者了解到对于共享单车的管理问题,各大共享单车公司也在不断探索新模式。例如像“哈啰”、“街兔”等共享助力车、共享电单车就划分了停车点和禁停区,用户如果在禁停区停车就会被收取额外的调度费。但问题是,划分了停车区域的共享电单车为何在非机动车道上却能随意停放?

针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到哈啰助力车相关工作人员王玉姣。她说,虽然对于停车区域进行了一定的划分,每一辆助力车也进行了定位,但是现在他们使用的定位技术并不太精准,也就出现了在停车点附近的非机动车也可以正常停车的现象。

中山东路与谈固大街路口共享单车侵占非机动车道的现象在省会石家庄不是个别案例,记者走访发现在槐安东路万达广场附近也存在着类似的现象。共享单车作为“物联网+”时代的新生事物,已经引起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谁又该为维护城市的良好秩序“买单”?城管部门、共享单车公司还是广大市民?或许单方面的努力是远远不够的,良好的城市秩序需要管理部门加强监管力度、共享单车公司加强社会责任感和协调管理能力,也更需要广大市民文明骑车用车共同去维护好省会石家庄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记者常青、郭培萱、周艺硕)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相关新闻:

关注石家庄天气:今明有雨 出门别忘带雨具

暑期去石家庄机场乘机出行注意新变化

《2019石家庄夜经济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注意!石家庄这14个免费停车位被取缔了

石家庄:共享停车位兴起能否破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