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矿区依托农旅融合打造“田园+康养”胜地

时间:2019-07-10 11:2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栖居诗意里 耕耘画境中

矿区依托农旅融合打造“田园+康养”胜地

盛夏时节,骄阳似火。记者驱车来到矿区中凤山村,探访坐落于自然风光优美的云凤山下的“田园+康养”综合产业园。

入眼处,正在装修改造的会议厅、娱乐活动室、餐饮服务大厅等施工现场皆是一派热火朝天。“这块原来是红星煤矿厂区,随着转型发展煤矿关停,厂区也废弃了。如今村里发展田园康养综合产业园,就资源整合再利用了。”该村党支部书记贾铜芳指着已经装修好的老年公寓大楼和整洁漂亮的医疗服务大楼向记者介绍。

今年矿区将相继承办省市旅发大会。该村紧紧抓住这个机遇,巧谋划、出实招,积极与河北聚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利用毗邻省市旅发大会重点观摩项目段家楼景区的优势,建设集吃、住、行、旅、购、娱、健、休、体九大旅游要素于一身的综合服务区。截至目前,一期工程已进展过半。

跟随河北聚英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和群,走进已初步装修完成的养老公寓五层大楼,完善齐全的服务设施、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简约舒适的装修风格让人眼前一亮。老年公寓大楼功能齐全,吃、住、行、游、购、娱均可保证,还能接待大型会议,目前已建设完成150张床位、餐厅3处。

“养老公寓大楼下还将建设配有温室种植的互助养老独门小院及木屋,供老人康养和游客住宿。同时,将废弃的垃圾沟改造建设成为集划船、垂钓等为一体的孔雀湖公园,湖边广植树木花草,建一片花海,利用原来的洗煤池建观赏鱼池。”赵和群告诉记者。

正在兴建施工的西环旅游线路已铺到红星老年公寓,与石家庄市南二环西延工程就在公寓门口交叉,这里距离正丰矿工业建筑群——段家楼景区仅一箭之地,交通十分便利。赵和群介绍,村子毗邻旅发大会主要观摩景点段家楼,届时游客参观完段家楼就可乘坐电瓶车来孔雀湖游玩。随后,他又一指西环路南原配电室介绍道,这里的房舍计划建成购物中心,主要销售本地特色农产品和旅游纪念品,进一步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一路探访,一路畅谈。一个集生态、休闲、养生、旅游于一体的互动式田园康养产业园已初现规模,将成为该区打造全域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记者杜倩倩 通讯员高敏、史晓莉)


来源:石家庄日报

相关新闻:

关注石家庄天气:今明有雨 出门别忘带雨具

暑期去石家庄机场乘机出行注意新变化

《2019石家庄夜经济消费调查》结果出炉

注意!石家庄这14个免费停车位被取缔了

石家庄:共享停车位兴起能否破解停车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