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将率先实行生活垃圾分类

时间:2018-09-09 10: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6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业务培训会上了解到,年底前,石家庄市将在全部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目前,石家庄市已经制定《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加大技术支持和资金保障,鼓励购买第三方服务,保障垃圾前端分类、中转收运等所需经费。

同时,将定期对开展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和通报;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充分利用本部门单位网站、电子屏、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项宣传活动,实现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

按照《石家庄市市直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技术操作规范》,生活垃圾分为有害垃圾、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应实现分类投放、分类转运和分类处置。

其中,要求各机关单位,应在公共区域,如电梯口、办公区域的每层楼梯处,设置小型“其他垃圾”收集容器;应在提供餐饮服务的场所,如食堂等,设置“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

此外,还应在洗手间,设置小型“其他垃圾”收集容器;至少应设置一个“有害垃圾”收集容器;应设置生活垃圾临时存放点,存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大件垃圾;应在宿舍区设置“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收集容器。(首席记者靳晓磊)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先后实施五期三北防护林工程完成造林20.76万亩

石家庄市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央商务区规划方案等

省运会群众组气排球赛在石家庄市落幕

省运会开幕式在裕彤国际体育中心首次彩排

“敬业”“东旭”荣登中国企业500强榜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