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供销社出台方案推进土地托管

时间:2018-07-26 1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石家庄市供销社出台方案推进土地托管

诚信为本为农民提供高效服务

到2020年,石家庄市东中部平原县(市)区将实现为农服务中心全覆盖,初步构建起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能够为当地农民提供高效、便捷、规范的农业社会化服务。日前,市供销社出台方案,全力推进全系统开展土地托管服务,进一步促进石家庄市农业现代化。

“全系统要发挥自身优势,采取大田托管等多种方式,以诚信为本,为广大农民和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农资供应、配方施肥、农机作业、统防统治、收储加工等系列化服务。”市供销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把自身打造成服务农业规模化生产的骨干力量。

在搞好调研、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各县(市)区供销社将依据自身情况,本着便于发挥供销社优势,便于服务农民的原则,因地制宜推进为农服务中心建设,增强服务功能。可依托社属农资公司组建,也可依托基层供销社、供销社领办的合作社组建,也可采取重新组建的方式,组建方式不拘一格。同时,组建数量也要依据实际情况而定。在具备较强土地托管、流转意愿,农田成方连片易于开展机械化作业的地区,可大力引导推进托管服务。

有条件的县(市)区社,将在提供大田托管服务的基础上,探索提供蔬菜、林果、中药材等经济作物托管服务;同时积极延伸服务链条,开展全产业链服务,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探索提升服务模式,在目前提供机械化服务的基础上,探索推进集气象服务、灾害预警、温度监控、作物生长状况监测、市场信息预测等为内容的信息化服务,以及贷款担保、灾害保险等金融保险服务,切实解决农民所需、所盼、所想,破除农业发展瓶颈。(记者吴温)

相关新闻:

看清喽!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这样办

石家庄市无证幼儿园将被清理整顿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

石家庄市人社局围绕百姓关注热点拓展工作思路

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