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市无证幼儿园将被清理整顿

时间:2018-07-26 16: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保障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市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关于开展无证幼儿园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按照“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思路,妥善清理整顿无证幼儿园,到2018年底,基本消除无证幼儿园综合治理盲区和安全隐患。

对有办园意向或筹建中的无证幼儿园,石家庄市要求当地乡镇政府(街道办)要提前介入,讲明民办幼儿园设置标准,督促其按标准和程序筹建,对无法按照标准筹建的要及时制止。对基本符合办园标准且通过整改能够达标、无安全隐患或整改后可消除安全隐患、符合幼儿园布局规划的无证幼儿园,当地县(市、区)政府要指导、帮助、督促其按规定进行整改。达标后,依法依规按程序验收、审批并核发办学许可证。整改期间,要重点监控,确保暂存期间在园幼儿的安全和健康。对于无安全隐患或经整改后可消除安全隐患,但短期内达不到基本办园标准且在园幼儿分流困难的,当地县(市、区)政府要逐园予以建档立卡并派人驻园整改,结合本辖区实际,设立托幼点,引导推动无证幼儿园加大投入、提档升级,切实改善办园条件。对于不具备基本办园条件,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和不愿整改、整改不到位不能达到保障幼儿安全和健康等基本要求的无证幼儿园,由当地县(市、区)政府依法予以取缔,并做好在园幼儿的分流安置工作。(首席记者 李云萍)

相关新闻:

看清喽!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这样办

石家庄市供销社出台方案推进土地托管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冬季清洁取暖推进会

石家庄市人社局围绕百姓关注热点拓展工作思路

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