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石家庄海关监管退运97.467吨“洋垃圾”

时间:2018-06-05 15: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 通讯员梁欢、骈小铭)6月2日,在石家庄海关的严密监管下,由该关查获的一批“洋垃圾”在唐山港京唐港区装船出发,将从天津港退运出境。这批“洋垃圾”为进口废纸,共5个集装箱标箱,总计97.467吨,货值为26121美元,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经鉴定,这批废纸夹杂物超标,主要夹杂物为木废料、废塑料、废织物和浸蜡纸等,夹杂物含量为1.625%,超过了原环保部2017年发布的GB16487-2017《进口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环境保护控制标准》中对于进口废物的夹杂物不得超过0.5%的标准要求,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超标的夹杂物中含有大量细菌等有害物质,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巨大伤害。同时,加工利用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废气、废水,极易造成大气、土壤、水体等污染。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宁安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发生火灾 无人员伤亡

河北省再添一所白求恩纪念馆 免费对外开放

石家庄深泽县便民服务站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石家庄市养老协会成立 推动养老服务发展

志愿服务制度化!石家庄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揭牌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