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京津冀千名徒步爱好者穿越避暑山庄(组图)

时间:2018-06-05 16: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6月3日,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景区成功举办。图为徒步大会开幕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王博、杨燕)6月3日,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景区成功举办,来自京、津、冀等地1000多名徒步爱好者齐聚一堂,在世界现存最大的古典皇家园林——避暑山庄内,通过徒步运动的方式感受皇家文化的独特魅力,收获健康与快乐。

6月3日,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景区成功举办。图为京津冀徒步爱好者穿行在避暑山庄内。

据介绍,此次大会由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景区管委会、承德市体育局与河北体育文化协会联合主办,徒步距离全程10公里,途经避暑山庄内山区、湖区、平原区的多个景点。大会以博览避暑山庄皇家文化为主题,秉持历史人文与休闲体育相结合的理念,倡导大家在收获健康与快乐的同时,能够自动自觉地保护文物、爱护文物,体味以文物为载体的满清皇家文化的独特魅力。

6月3日,2018首届环避暑山庄徒步大会在承德市避暑山庄景区成功举办。图为京津冀徒步爱好者穿行在避暑山庄内。

据承德市文物局调研员周余良介绍,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作为举世瞩目的世界文化遗产,景区资源以文化见长,管委会一直致力于通过“旅游+”的战略思维模式,将景区丰富的文化资源有效地转化成为可参与性强、可体验程度高的文化产品。本次徒步大会通过“旅游+体育”的方式,一方面拓宽了景区的品牌文化内涵,加深人们对景区品牌的认知,另一方面也让更多人走进避暑山庄,通过一种恬静的休闲方式,领略以山庄为载体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相关新闻:

使命,永远扛在肩上——记河北省滦平县周台子村党委书记范振喜

承德博物馆文物珍品亮相京城

承德110套件馆藏精品文物赴京参展

承德开展水环境攻坚整治

宽城: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拉开帷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