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建设“智慧法院” 推进网上立案(图)

时间:2018-06-05 15: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建设“智慧法院” 推进网上立案(图)

5月31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上立案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 吕熠摄

河北新闻网5月31日讯(戴绍志、王雅楠、吕熠)今年以来,沧州市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推进网上立案、网上缴费工作,努力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5月30日,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本级共受理民事一审案件172件,网上立案131件,网上立案率76.16%;网上缴费131件,网上缴费率76.16%,网上送达案件受理通知书和缴费通知书共262次。这是从今天召开的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网上立案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网上立案是指法院通过网络接收提交的起诉状、申请书和相关诉讼材料,审核通过后直接缴费的一种便民诉讼服务。申请人只需登录河北电子法院,即可办理立案申请和缴费等业务。目前,沧州市辖区内16个基层法院共受理民事一审案件16928件,网上立案7566件,网上立案率44.70%,有12个基层法院网上立案率超过了30%,其中最高的已经达到81.81%;网上缴费4590件,网上缴费率27.11%,有9个基层法院网上缴费率超过了30%,其中最高的已经达到79.60%;网上送达案件受理通知书和缴费通知书共11963次。

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沧州市两级法院进一步扩大网上立案案件的适用范围,将申请执行案件纳入网上立案。截至5月30日,辖区基层法院共受理执行申请案件10804件,通过网上申请执行993件,网上申请执行率9.2%。

相关新闻:

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二庭庭长李国忠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黄骅六旬老太坑塘边救出姐弟俩

盐山“千童鼓王”敲出快乐生活(图)

沧州:小学生乘公交熟睡至终点站 公交司机开私家车送回家

沧州市盐山县脱贫攻坚擂台赛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