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正定举行

时间:2018-01-0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6日至7日,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正定举行。图为1月6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现场。 韩彦君摄

河北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任学光 通讯员韩彦君)1月6日至7日,由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正定县委、正定县政府主办,正定县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正定举行。

据介绍,本届选片会设立了文献类、社会类和人文类三大类奖项,共有700余部作品参评。来自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央电视台、上海广播电视台、河北广播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解放军电视宣传中心等全国各地的影视界纪录片编导、专业人士和颇具影响力的知名学者等160余人齐聚全国文明县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正定,共话、展望、推进中国纪录片发展事业。

1月6日晚,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颁奖典礼在常山影剧院举行,主题为“用镜头记录生活,用镜头记录时代,用镜头记录中国”。颁奖典礼上表演的富有正定元素、突出古城文化底蕴和特色的原创节目,使与会嘉宾们耳目一新并深为震撼。1月7日上午,联合会纪录片工作委员会召开了第三届第九次理事会。

据了解,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此前已在海南、吉林、湖北、重庆等地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每次盛会都会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纪录片创作精英、专家学者、各电视台负责人及民间机构创作者等人士参加。在中国纪录片产业化发展的今天,选片更是成为纪录片交易销售的一个重要行业平台。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评选的“中国十大纪录片”在业界广为人知,已成为中国纪录片的知名品牌。

活动期间,与会嘉宾还先后参观游览了正定县南关民俗文化村、南城门、隆兴寺、荣国府、塔元庄村等地。登城楼、望古塔、忆乡愁,嘉宾们以影视人特有的视角欣赏古城的千古之美,品味千年古郡的历史风貌,见证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无限魅力。

相关新闻:

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可免费手术

河北省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石家庄地铁2号线南至塔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石家庄市制定《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

河北省多地降小到中雪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