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石家庄 正文

河北省多地降小到中雪

时间:2018-01-08 16:3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盼望着盼望着 雪花终于来了

河北省多地降小到中雪 今起大风吹走雾霾

从6日夜间开始,河北省部分地区迎来2018年首场雪。据监测,降雪最先从邯郸开始,陆续扩展至张家口、邢台南部及保定的涞源,降雪量在0.1-2毫米之间,为小到中雪。受降雪影响,邯郸、保定、邢台、张家口辖区部分高速公路关闭。昨晚,石家庄也飘起了小雪花。今天,随着大风的到来,各地转为晴天,空气质量将转好。

昨日,河北大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较为不利,早晨平原东南部地区有雾。14时环境监测显示,保定西南部、邯郸、邢台受污染输送影响,空气质量为中度——重度污染,其他大部分地区为良至轻度污染。预计8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风力增大,湿度减小,空气质量自西向东逐渐转好;9-10日全省空气质量优良。

昨日11时、17时,河北省气象台两次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从今天上午开始,全省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北风4-6级,其中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阵风7级。

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今天夜间到9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未来三天早晚气温较低,外出注意防寒保暖。

新的一周到了,省会将迎来怎样的天气呢?昨天记者从石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大多数时间是晴天,气温略有回升,空气质量有所好转。其中,今明两天省会都是以晴为主,预计最高气温4℃。同时,在3-4级西北风的吹拂下,困扰市民多日的雾霾有可能离开,空气将随之变得清新。

昨晚街头的小雪花 您看到了吗

(记者 苗静李兵)元旦刚过,石家庄人就开始盼着2018年的第一场雪。天气预报也显示,元旦假期过后就会迎来小雪。但是,全国很多城市陆续迎来雨雪天气,山西、河南,甚至安徽都下雪了,石家庄的雪却迟迟未到。

1月3日,中国天气网发布了“全国堆雪人预报地图”,把全国各地分成“求雪失败”“堆不了”“可以堆”“堆好多”四种情况。市民何女士在朋友圈转发了这份地图,还调侃道:“雪就这么绕着石家庄过去了?”何女士的女儿7岁了,最近孩子班上很多同学生病,几乎每天都有人请假。女儿也不舒服,虽然仍坚持上学,但已经吃药一周多了。何女士早就盼着下雪,能让干燥的空气变得湿润。

1月7日17时40分许,市民马女士骑车行至省会北二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附近时,突然发现天空中出现了细密的雪花,看着眼前不时飘落的雪花,马女士笑了起来,“等了好几天的雪,终于来啦!”(记者马冬胜、崔虹)

相关新闻:

贫困股骨头坏死患者可免费手术

河北省启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

石家庄地铁2号线南至塔区间右线盾构始发

第十二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在正定举行

石家庄市制定《城镇垃圾处理费征收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